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价反弹日内巨震逾10% 市场寄望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

文 / 陈凯 来源:中油网 2016-01-27 08:24

周二(1月26日)油价冲高回落升逾4%,日内巨震逾10%,市场寄望OPEC和非OPEC产油国接近达成减产协议支撑油价,但API原油库存猛增限制升幅。油价周二收盘上涨逾4%,因投资者希望OPEC和非OPEC产油国接近达成减产协议,以解决数十年来最严重的供应过剩问题。不过油价尾盘回落,因API原油库存远超预期。

布伦特原油收涨1.30美元,或4.26%,报每桶31.80美元。美国原油收涨1.11美元,或3.7%,报每桶31.45美元。

油价反弹有望  沙特、伊拉克与俄罗斯有意合作减产

油价劲升,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再次呼吁非OPEC产油国与其成员国一道减少供应,但俄罗斯到目前为止仍犹豫不决。俄罗斯被认为是达成协议的关键国家。据俄新社援引俄罗斯副总理达瓦科维奇的言论称,“如果油价继续下滑,俄罗斯可能会减产。目前俄罗斯可能会维持原有产量水平不变。俄罗斯政府不打算提高油气税。”

伊拉克油长迈赫迪Adel Abdel Mahdi称,他预计达成协议有一定“灵活性”,达成减产协议的想法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不断地被提出,又被摒弃。石油经纪商PVM的David Hufton认为,如达成协议,油价可能回升至40-60美元区间。

著名财经网站Forexlive货币分析师Mike Paterson指出,周二伊拉克石油部长迈赫迪表态称如果其他产油国愿意减产,那么伊拉克也愿意减产,而且迈赫迪认为沙特和俄罗斯应在减产方面更为灵活,随后布油反弹逾2%,而美油也反弹逾2%;在目前低油价的环境下,任何有关减产的谈话足以令投资者进行空头回补,从而暂时提振油价。

不过,以沙特为首的OPEC海湾成员国坚持OPEC不会单方面减产,因为这将把市场份额拱手让给竞争对手。

Citi Futures能源期货专家Tim Evans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很清楚需要减产,过去18个月我们一直认为需要减产,但仍不清楚沙特阿拉伯及其他OPEC成员国是否做好重返谈判桌的准备,没有沙特的参与,肯定达不成协议,市场只能随着非OPEC产油国产量减少来自己寻找平衡,这是一个缓慢和痛苦的过程。”

尽管油价今年暴跌20%至12年低位,主要OPEC产油国仍没有减产。一些国家甚至计划增产。伊拉克于周一称,将增加石油产量。此前该国发布2015年末产量达到创纪录高位。

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示

新兴市场表现依旧疲弱 原油库存预期持续大增

世界银行下调了原油价格预期限制油价升幅。世界银行周二称,将2016年原油价格预估调降14美元至每桶37美元,因供应增加且新兴市场需求前景低迷。在其年度大宗商品市场展望中,世界银行调了降46种商品中的37种商品价格预估,其中包括原油,称新兴经济体需求可能将持续低迷。

世行经济学家称,需求将持续低迷,而伊朗恢复出口、美国持续生产且北半球暖冬导致供应增加。世行展望称,2016年油价预计将下跌27%,2015年跌幅达47%。世行将布伦特原油、迪拜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的平均价格作为油价指标,它们三者权重相同。

世界银行1月稍早调降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表示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疲弱表现将抑制整体经济活动,而且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情况也不尽人意。

纽约尾盘,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远大于预期。API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1,140万桶,至4.966亿桶,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为增加330万桶。

美国知名大宗商品投资基金Again Capital指出,美国至1月2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大增原因在于当前仍处于炼厂维修季,这种情况在未来几周仍然可能持续,库存只会越来越多;料油市将出现更多波动。

此外,报告还显示,美国1月22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增加408万桶,前值增加470万桶;美国1月22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减少63万桶,前值增加150万桶;美国1月22日当周API库欣原油库存减少66.4万桶,前值增加6万桶。美国政府将于周三发布EIA原油库存数据。

北京时间8点25分,美国原油报30.74美元/桶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