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美联储会议> 会议回顾

美联储12月会议:通货膨胀是关键

文 / 陈凯 来源:中油网 2016-01-27 14:17

1月7日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了12月的FOMC会议纪要,会议纪要中显示,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加息条件已经成熟。不过,在美联储选择加息25个基点之际,一些委员表达了对低通胀的担忧。美元再度走强以及油价进一步下挫,都会抑制通胀上行。

会议纪要中显示,美联储将在货币政策正常化之后继续再投资计划。经济前景的遗留风险包括美元走强。部分委员认为12月份加息是势均力敌的决定。几乎所有官员都认为12月份达到了加息条件。

会议纪要中还强调,美国国内需求强劲部分抵消了出口疲弱的负面因素。总体而言委员们对通胀目标抱有信心。委员一致同意12月加息,认为有迹象显示全球风险已减弱并确信通胀会上升。通胀前景的风险包括低油价和美元升值;将密切关注实际和预期通胀进展。

会议纪要中也显示,12月会议上部分委员表达了对通胀的“严重担忧”。全球通胀可能抵消美国就业增长的利好影响。委员们讨论了12月升息的几个好处,称这符合向联储政策目标取得的进展,并考虑到了升息的步幅可能放缓。多个原因说明循序渐进地加息是合理的。多数委员认为长期的通胀预期将保持稳定。

会议纪要中也表明,美联储官员谨慎对待设定加息路径的做法。与会者预计受薪资和就业增长带动的强劲消费者支出会支撑经济继续增长。与会者承认全球需求疲弱、中国经济放缓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风险。部分委员认为需要看到通胀确实上升,2016年才能继续加息。

华尔街的财经记者Hilsenrath表示,尽管美联储官员在12月份的公开讲话暗示2016年可能加息四次,但会议纪要强调了美联储希望“缓慢加息”的意图。如果经济表现不及预期,美联储可能推迟加息进程;反之则会加速。美联储不太可能那么快就在1月27日-28日的会议上加息。

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表示,渐进式的加息路径可以延长政策刺激的时间,同时也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来确认通胀能否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根据会议纪要,通货膨胀在过去三年里的大部分时间一直低于美联储的目标。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