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大宗商品寒冬凛凛 卡特彼勒暴跌60%还不够?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6-01-26 14:53

全球工业都在放缓,而美国工业巨头卡特彼勒(Caterpillar)首当其冲。高盛(Goldman Sachs)在周一报告中下调卡特彼勒股票评级,理由是“大宗商品通缩周期”仍处于初级阶段。隔夜卡特彼勒公司股价在美股大幅下挫5%以上。

高盛在报告中将卡特彼勒股票评级从“中性”调降至“卖出”,目标价为51美元。这意味着高盛预计卡特彼勒今年股价将下跌24%。截至周二收盘,卡特彼勒股价报57.91美元,今年迄今已经下跌13.72%。从2014年7月份高点至今已经下跌45%。

因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重挫,矿业及相关企业业绩低迷,拖累作为机械巨头的卡特彼勒公司,其目前股价较两年内高位下跌约60%。去年9月,这家全球最大的矿山机械生产商表示计划在2018年前裁员1万人,每年预计将为公司节省15亿美元。裁员是其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高盛在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卡特彼勒2017年的每股盈利(EPS)预期将下调35%,因为我们认为漫长的大宗商品通缩周期仍处于初级阶段,全球基础设施投资将出现结构性下滑。”

在这一周期中,由于大宗商品产商回报率和资产负债表受到压力,将会削减资本支出,从而造成机械需求和利用率的循环下降,高盛分析师表示。

高盛表示,除非大宗商品供需失衡的状况得到纠正、美元升值趋势放缓,同时卡特彼勒扩充其15亿美元的重组计划,他们将继续维持看空。

高盛预计,这轮持续数年的大宗商品紧缩周期可能类似于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初的情形,“我们相信将会继续对卡特彼勒的盈利增长和相对表现带来挑战”。

2012年年中以来,卡特彼勒的全球机械销售已经出现多个下降的月份。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