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没商量 高盛认为年底有望反弹

文 / 韩昆 来源:中油网 2016-01-18 11:26

受国际油价暴跌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同步下跌至12年低位,然而即使这样的价格,投资人认为仍然还有下跌空间。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末发布的周度金融产品持仓情况显示,截至上周二(1月12日),在18种主要原材料的期货+期权头寸里,净空头持仓升至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近两周的净空头头寸扩大了整整一倍至20.25万张合约。

在所有的大宗商品中,看空咖啡的仓位升至去年11月来新高,对铜价已经连续11周看空,为去年9月来最长的连续时间。受避险情绪推动,黄金期货净多头升至去年11月来新高。

对于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下行,除了油价暴跌的影响外,还有其他原因:

一、全球经济疲弱导致需求不振

尤其是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商品买家,近期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为市场增添不少担忧。

二、大宗商品面临严重的产能过剩

和原油市场一样,大宗商品生产商在价格暴跌之际仍然继续扩大产能,寄望需求很快恢复。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前亚洲主席史蒂芬·罗奇曾表示,中国正在向对大宗商品依赖较低、服务行业主导的经济模式转型;然而,很多大宗商品企业不愿面对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这一事实。

三,不断走强的美元也是大宗商品下行的重要原因。

自美联储宣布加息以来,美元指数从96附近不断走强,最高达到99.66。在强势美元的作用下,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优势进一步削弱,导致价格承压下行。

最后,市场恐慌情绪也是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下行的因素。

Altegris Investments投资经理Lara Magnusen表示:“市场上存在恐慌情绪,人们非常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并且中国市场的动荡和其传染效应。”

本周二即将公布中国2015年的GDP数据,彭博统计的经济学家们预计这一数据将放缓至1990年来最慢水平。此外,中国2月份即将进入传统的春节假期,届时工业生产活动将出现显著放缓。

大宗商品未来走势如何?高盛认为大宗商品仍将继续探底,价格反弹将在今年年底发生。

高盛称,今年大宗商品生产商最终将会削减产能,令供应和需求达到均衡水平。这将有助于促进商品市场的国际化以及流动性的提高,这也意味着剩余产能将比当前更易被吸收。

对于油价走向,花旗表示,今年年底,油价将触底反弹。

作为与油价走势紧密相关的大宗商品,在油价反弹时,大宗商品价格反弹时机也不太久。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