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高盛:行情在绝望中到来 原油市场将迎来新牛市

文 / 陈凯 来源:中油网 2016-01-18 08:35

在油价连续暴跌刷新十二年新低之际,此前一直唱空油价的高盛却认为,原油市场的新牛市即将涅槃重生。高盛gaosheng表示,低油价将使得大量产能被迫关闭,从而使得供大于求的现状得到逆转。

高盛分析师Jeff Currie和Damien Courvalin在他们的最新报告中指出,2016年下半年,原油市场基本面将出现变化。供求关系的再平衡将孕育出油价的新牛市。高盛预计,美国原油产能575000桶/日的下降幅度将会扭转油市供大于求的情况。

高盛还表示,油价企稳反弹的一个重要信号是远期价格曲线的走平。“从历史表现来看,悲观投资者会在远期价格走平接近现金成本时做多,这通常是大宗商品由跌转涨的风向标。”

上周初,高盛期权策略分析师John Marshall和Katie Fogertey也在报告中表示,从期权市场看,石油股票的看空程度已经过于极端,目前是时候下注能源股将反弹了。高盛推荐投资者购入SPDR能源板块ETF(XLE)的看多期权。不过,高盛分析师们也表示,期权市场的指标对长期趋势并不灵验,只能预示短期能源股可能出现的反弹。

在全球股市重挫所带来的风险偏好恶化影响下,美油、布油周五双双跌至30美元/桶之下,刷新十二年新低。CFTC持仓显示,WTI原油非商业持仓做空规模异常庞大。

高盛此前一直以唱空油价而出名。在去年大多数时间里,高盛均将20美元作为油价的远期目标价格。不过去年末高盛却大幅上修了对于标普高盛商品指数的预估。在高盛的最新预期里,2016年涨幅最大的能源价格,将达到7%,WTI的反弹则可能有43%的空间。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