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伊朗制裁解除在即 原油市场迎来“巨无霸”

文 / Litoo 来源:中油网 2016-01-17 11:40

国际原子能机构周六宣布,伊朗已经完全执行了六方会谈下的核协议框架内容。这意味着,西方经济制裁解除在望,伊朗将迎来1000亿美元的资产解冻,并且将在原油、贸易和金融等多个领域迎来新机会。而此前的分析认为,伊朗的原油出口将有望在制裁解除后数周之内达到50万桶的日产量。

伊朗即将重返原油市场促使原油价格本周滑落至每桶30美元以下,创12年来的新低,产油大国沙特也因此倍感压力。伊朗石油部长称在制裁解除后,贾瓦迪指出,在制裁解除一周内,伊朗将提高出口量50万桶/日,六个月内提高100万桶/日,并且伊朗增加的供应能够被吸收,目前已与买方达成出口协议。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Yukiya Amano表示,伊朗和IAEA的关系已经进入了新的篇章,对于国际社会而言,也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正在越南出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在一份申明中表示,美国已经确认IAEA对伊朗执行核协议的认可,美国也将按照约定完成自己的承诺。

美国白宫16日则发表声明称,总统奥巴马已签署行政命令,根据伊核协议规定取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去年7月14日,伊核问题六国和伊朗达致历史性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同意放弃部分核计划以换取西方逐步解除对伊经济和金融制裁。按照协议,伊朗须在国际监督下,减少铀浓缩活动规模,拆除和封存纳坦兹和福尔多燃料厂的部分离心机和铀浓缩相关设施,重新设计和改建阿拉克重水反应堆,减少浓缩铀库存等。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