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石油技术

原油投资技术分析的两大要领!

文 / 秦玄 来源:中油网 2016-01-15 16:35

为了预测原油市场行为,许多原油投资者常常采用两种主要分析方法: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

技术分析是一种通过研究过去市场活动的图表和使用计量指标来预测价格走势和市场将来趋势的方法。技术分析关注的是市场中实际发生了什么而不是将会发生什么,它根据金融工具的价格和交易量的数据制作出图表,并将其作为主要工具使用。在原油投资市场周线一般定义为中期走势线,分析时一般是在周一开盘时结合上周的收盘价来判断本周的压力和支撑,确定本周行情的波动空间,周线的支撑位与压力位作用也是十分有效的,其作用仅次于月线

一、均线中的周K线

在原油投资技术分析中,均线系统比较强的趋势性指标,如果周K线行情处于多头排列的形态,那么很明显操作应该是以做多为主,周K线的支撑位一般不会被轻易突破,一旦行情处于均线的支撑位时就可以开仓做多。在开仓做多时也要找出压力位把盈利目标制定好,希望大家相信,原油行情不会持续不断的涨下去,一旦局势反转,原油行情波动也是非常大,所以做单时也要做好风险措施。

如果周K线行情处于空头排列的形态,那么很明显原油投资者应该是以做空为主,周K线的压力位一般不会被轻易突破,一旦行情处于均线的压力位时就可以开仓做空。在开仓做空时也要找出支撑位把盈利目标制定好,希望大家相信,行情不会持续不断的跌下去,一旦局势反转,行情波动也是非常大,所以做单时也要做好风险措施。

在实战操作中,相信投资者会发现,在行情出现反转钱行情就会有一波的急涨或急跌。当行情出现急涨急跌后,很容易出现K线与均线之间的背离形态。当价格出现背离后就应该及时获利了结。

二、K线与周线分析

现在把K线分析、均线分析等与周线的分析都是分开来讲的,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在原油投资时要独立分析,分析原油投资行情时应综合各个指标的情况作出最为全面的判断。

1).单根周阳线

光头光脚周阳线:它说明在一周的交易时间里,买方有明显的优势,卖方无还手之力。如果此阳线是呈小碎步的方式上涨,那么上升趋势就会一直持续下去,知道出现反转信号;如果是一根长长的大阳线的话,往往就孕育者危险,应及时获利出局。

短下影光头周阳线:指本周卖方一度出击,但买方在后面反击,并大胜。这种线出现在短线反弹中为多,后面多为长上影十字或带上影阴线。但是,如果价格是经持续下跌,并K线较短,下周继续上扬,如果是上升途中,并本周跳空高开,下周回调。

长上影周阳线:买方顶住了卖方的试探性进攻,并大幅推高股价,但卖方在上档也很强大,将大部分地盘又收了回来,买方在较低价位实力不弱,终于以高于开市价的价位报收。出现了双方分庭抗礼的局面,是进入整理行情的标志。

2).单根周阴线

光头光脚周阴线:本周卖方占尽了优势,买方力量薄弱,毫无还击之力,卖压在很大程度上的得到释放,下半周前半段还会有一定卖压,但力度削弱,技术上有反弹要求,常出现在下跌过程中。

短下影光头周阴线:本周开盘价格被卖方压低,但在低位有较好的承接力,使价格不能以最低价报收。本周市场以做空为主导,若价格在下跌之初,则下影线是下跌抵抗,若股价在持续下跌之后,说明低位有建仓盘。

长下影周阴线:本周买方一度推高股价,但很快被卖方压了下来,但当卖方将股价压得较低时,又遭买方反击,显示买方在低位仍有优势。这种周线往往出现在由强转弱的关口,其长长的下影线是下跌抵抗形态,或是买方的拉高出货。

做原油投资技术分析,应该是综合性的、全面性的,如果是中长线的操作分析至少将以下的分析结合起来:宏观基本面、波浪分析、周K线组合形态以及周成交量、周RSI(相对强弱指数)、周KDJ(随机指数)、周MACD(平滑差异)、中长期移动平均线等。在周线的使用过程当中,一定得注意与日线跟月线结合使用。不管它再好的行情,如果形成了叉那样必须坚决退出。即使周线不能让你买到最低点,不过却能帮你选择安全的时机去介入。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