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石油巨头来了!苹果全球第一市值地位或被撼动

文 / Litoo 来源:中油网 2016-01-11 11:23

苹果在“全球第一市值”这个位置上已经坐了很多年了,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谷歌将会在今年从苹果手里抢下这个位置。只不过,无论谷歌的市值能否在今年超越苹 果,这两家企业也许都不能算是市场最高的了。英国《经济学人》了解到,沙特正在考虑石油巨头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上市事宜。

沙特阿拉伯副王储兼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他本人对(上市)这一件事充满热情,或意味着很快成为现实。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是全世界最大原油生产和出口企业。如果实现首次公开募股(IPO),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将跻身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之一。实际上,有业内分析人士估计这家公司上市之后的市值将超过 2 万亿美元。

对,你没有看错,正是 2 万亿美元。经过几天的连续下跌之后,目前苹果公司的资本总市值已经降至 5686 亿美元,而谷歌的市值则是以 4903 亿美元紧随其后。

在最高峰的时候,苹果的市值曾经超过 6600 亿美元,成为人类历史上市值最高的上市企业(不计算通货膨胀)。不过从最高峰至今,苹果的市值已经缩水了将近 1000 亿美元,这也是为什么近段时间一直有苹果将会在今年崩溃的报道出现。好在现在只是 2016 年的开头,苹果还有将近 12 个月的时间来进行调整。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