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为什么选择原油投资?如何甄别投资平台是否正规?

文 / 韩昆 来源:中油网 2016-01-08 15:23

随着投资产品越来越丰富,人们手中多余的资金有了更多的理财选择。在众多的理财产品中,现货原油以其无可比拟的六大优势,注定将成为所有投资产品中的明星。原油投资有哪六大优势呢?

1、双向交易,既可以买涨也可以买跌

无论在原油价格走势是涨是跌,投资者都有机会盈利,顺应市场变化,暴跌即是做空的大好机会,相对于股市,多了50%盈利机会;

2、保证金交易,提高资金利用率

北京石油交易所93号汽油合约,只需投资者预付4%的保证金(1手约1200元)就可以交易价值3万左右的合约,资金门槛低,是小资金投资首选;

3、全球市场,无庄家操控

原油作为全球大宗商品,采取国际报价,价格走势完全公开透明,和A股庄家主力大杀散户的模式有本质不同,更有利用散户操作盈利;

4、交易时间,适合不同工作时间的投资者

交易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进行,相对股票每天4小时交易时间,更有利于投资者合理安排时间,不错过交易机会;

5、T+0机制,买卖更灵活

原油投资采用T+0交易制度,随时建仓随时成交,获利即可马上落袋为安,有效规避隔夜风险;

6、银行监管,资金安全有保障

原油投资资金账户由银行作为第三方监管(和股票一样),资金随时进出账户,相比股市T+1的资金管理,更加有效的提高资金周转的效率。

原油投资这么火?小编以为,投资者要想从原油投资中盈利,首先要找到一家正规的平台。那么,如何判断一家交易机构是否正规?

1、选择原油现货交易平台要看资质

投资者区分真假原油现货交易平台,关键标准之一是相关政府的批文和其股东实力,有政府做后盾就算交易所后面有问题不做了,资金也会是安全的。这样正规的交易所,暂停石油交易之前都会通知客户把资金出出来。

2、选择原油现货交易平台看资金是否安全

资金安全最主要的保证是银行三方托管。原油投资专家,正规原油现货交易平台实行资金三方托管,由银行作为第三方为投资者的资金做担保,所有客户资金均由签约银行负责监管,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账户查询到自己的资金情况。第三方银行的介入更可以确保客户资金安全。

3、选择原油现货交易平台看交易软件是否可信

对于交易系统软件,投资者可以自行登录各平台官网下载。一般正规的原油现货交易平台均有模拟盘,方便投资者进行模拟操作,先学习投资、积累操 作经验,再进行实战以规避风险。

4、选择原油现货交易平台看客户是否独立操作

在原油交易中,不应出现员工越俎代庖的现象。正规原油交易所和原油现货交易平台会严禁为投资者进行交易方面的操作,保持客户的独立自主性。投资者一定要具备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将账户、密码随意告知他人,以免带来交易损失。

随着国内版原油期货品种的上市,广大投资者投资原油将有更多的选择,实现财富增值不是梦。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