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鸽派美联储加息终实现 通膨重回金融市场焦点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1-07 10:17

周四(1月7日)据外媒报道,美联储终于实现鸽派加息,通膨数据再度成为经济市场焦点,且2016年美联储加息四次或将实现。

本周三(1月6日)美联储公布的12月会议纪要则显示,美联储内部其实对加息一事的意见并没那么统一,上次的决议加上本次的纪要,美联储完整的传递出了“鸽派加息”的讯号。

今日会议纪要中的一些关键内容:一些FOMC成员认为加息不是“板上钉钉”、一些成员强调如果2016年再度加息,需要看到通胀确实是在上升、一些成员认为通胀前景有“相当大的风险”、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不断走低的失业率无法刺激物价、油价和强势美元成为通胀的风险、美联储将仔细监视通胀的真实进展及预期、美联储官员们重申将会逐步、缓慢地加息,因为经济中的不确定因素还很多。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撰文称,美联储在维持了七年的近零利率之后,开启了加息,但从会议纪要可以看出,他们有若干担忧。

本次美联储显示“一些”(some)委员对加息决议表达出疑问,显示出政策制定者们对于加息对加息的意见其实并不统一。根据法国巴黎银行(BNNP)的分析,这里的some代表3~5位FOMC委员,其中可以明显推测出的三人是芝加哥联储主席伊文斯(Evans)、美联储理事塔鲁洛(Tarullo)及布兰纳德(Brainard),三位官员都拥有12月的投票权。

有市场人士指出,本次会议纪要大量内容都在围绕通胀展开,相当数量的美联储官员看到物价有下跌风险。

“美联储现在的关注焦点完完全全在通胀上,之后这也会成为市场的实际关注焦点。”Federated Investors高级投资经理Donald Ellenberger表示。

巴克莱银行(Barclays)表示,美联储的官员已经开始大幅下调对未来六个月通货膨胀的预期,美联储今年只会加息三次而不是上个月美联储所预计的四次。

美联储2015年依旧没能达到三年前设定的2%通胀目标,主要一年原油、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美元走强。以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标衡量的物价指数(除食品能源)11月同比上升1.3%,而整体PCE升幅仅为0.4%。

根据美联储最新的FRB/US经济模型,美联储官员当前预计核心通货膨胀率到2016年第一季度为1.4%,到第二季度则下降至1.3%,然后再继续走高一直达到美联储的目标值。

芝商所(CME)利率期货工具显示,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最近一次可能加息的月份是在今年3月,可能性达到52%,而1月便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仅为10%。

部分机构预测尽管12月美联储的“点阵图”预示其今年可能加息四次,但该图表可能会再随后的时间里遭到下修。

“美联储会在前三个季度节点上加息,”法国巴黎银行表示,“但我们预计到第四季度会暂停。”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