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快讯】美联储12月FOMC会议纪要5大看点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6-01-06 09:59

周三(1月6日)最新消息显示美联储12月FOMC会议纪要将正式公布,时间或将为北京时间明日凌晨3点。据外媒报道,即将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中需要关注的主要有五点,详情如下。

美联储怎样理解加息的“渐进”方式

上月在公布加息的声明中,美联储表示,此次加息之后货币政策仍然保持宽松,实际利率路径将取决于经济前景和数据,美联储对加息节奏的判断依旧是“渐进的”(gradual adjustments)。

与声明同时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期,到2016年底,基准利率可能达到1.375%,这意味着按25基点/次的加息速度,美联储明年可能加息四次。此后亚特兰大联储主席Lockhart也提到,明年可能4次加息。本周旧金山联储主席Williams又预计,联储今年加息3-5次。

而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月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希望强调,虽然我们说‘渐进’,但渐进不代表机械性(加息),不等于时间间隔均等、加息幅度统一。”

明日公布的会议纪要可能披露更多美联储决策者对加息的具体预期。

联储怎么看美国以外地区带来的经济威胁

在上月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耶伦提到,海外国家的经济发展仍然为美国经济增长带来风险,但这些风险似乎自从去年暑假开始就有所减少。委员会视经济活动以及劳动力市场的风险处在平衡状态。

明日公布的会议纪要可能更清晰地展示美联储怎样分析国外形势,可能解释美联储决策者怎么评价国外对本国经济的威胁。

联储怎么看全球低利率环境

《华尔街日报》指出,去年10月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当时联储决策者讨论了自然利率,也就是在充分就业和物价通胀稳定情形下的均衡利率。纪要显示,自然利率持续低位的时间如果延长,联储通过降息提振经济的能力就可能受限,将迫使联储依赖其他方法刺激经济。

此后联储官员暗示,自然利率是关键的担忧。现在联储高官称,自然利率约为零,预计不会迅速上升。明日的公布的会议纪要可能暗示,在全球自然利率持续走低的环境下,联储的政策要如何应对。

联储内部的争议怎样

上月美联储决策者一致同意启动加息,但决策高官未必看法完全一致。去年9月和10月的联储会议都有一位投反对票的高官——里士满联储主席Lacker。后来联储高官称,那两次会议都有惊无险地达成了多数一致。明日的公布的会议纪要可能揭示美联储幕后的争议。

联储怎么预计美国通胀

美国通胀三年多来始终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耶伦上月承认,联储容忍了当前通胀不足,因为预计通胀将会在中期消失。如果能源价格和美元企稳,预计名义通胀和核心通胀都将提升。

同时耶伦也提到:“如果通胀没有以我们预期的形式出现,我们当然需要进一步重新考虑经济前景,并实施恰当的政策。”

外媒报道,上月美联储官员对今年9月到12月期间通胀的预期中值略有下降。明日的公布的会议纪要可能有助于解释,联储高官怎样看待未来几年通胀走势,以及怎样在预计短期内通胀会下行时又支持中长期通胀会走高的结论。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