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拒绝银行储蓄 高效理财五步走

文 / 韩昆 来源:中油网 2015-12-28 11:38

在低利率时代,如果不投资,光靠存银行储蓄,那么很可能财富的增长也会被通货膨胀所抵消掉,进而形成财富缩水的局面。然而如何进行有效的理财规划,阻止这一切呢?

第一步就是要设定你的理财目标。

做事情如果没有目标,必定奋斗动力不足。同样,理财投资也是一样。可以把目标分解为短期、中期和长期等。短期目标,对资金的流动性可能要求较高,而长期目标,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则较少。中期目标,则介于两者之间。一般来说,投资的流动性高低跟收益高低有相反关系,故在投资的时候,如果你能确定资金的流动性需求,同种类的投资,则不妨选择相对流动性低一些、期限长一些的投资工具,收益会更高。

第二步:对你的自身财务状况进行盘点

在投资前,你要清楚你的财务状况。因此做一个盘点很重要。比如你最基础的平均收入和支出大小。另外还包括你的储蓄、投资中的项目、房产、负债、贷款,以及其他使用的物品和未使用的物品的价值等。通常你在理财投资前,理财机构也会对你进行深入的了解,通常会进行一个财富方面的体检。通过对财务状况的了解,才能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财务规划方案。

第三步:选择合适的投资

选择投资,更确切的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如果你设定有理财目标,那么这个投资,可能会更“理性”的让你能接近或确保达到自己的原定目标,除了银行推出的理财基金外,当前比较火热的原油和贵金属现货投资也是一种选择。

投资贵金属和原油是当前国内比较火热的产品,这种产品产品交易时间灵活,实行保证金制度,既可以买涨也可以买跌,适合不同工作时间的投资者。

第四步:保持对投资的跟踪、保持投资手法的灵活

在理财方案做出来、进行投资后,通常你需要对你的投资进行定期的跟踪,以及必要的时候,要获得反馈。另外,计划可能也要保持一定的灵活程度,以灵活应对市场的变化,主动的降低投资风险或者是提高投资收益。此时,建议可通过专业理财服务机构的人员来帮助跟踪以及做出投资策略调整等。

第五步:税收上的注意事项

有些投资,可能通过一些途径可获得税收上的减免,这跟你在海外购物后退税是一样,特别是一些国外的投资。投资者这方面可咨询相关专业人员来取得帮助,获得投资所得的税收减免。对于一些国外的大型投资,这个过程是非常重要的,且省下来的钱,都是真金白银啊。因此,这也是需要引起投资者的足够重视。当然,有些该主动申报缴纳的税,专业人员也会提供咨询帮助,否则一旦漏缴,被政府认定为是恶意欠税行为,可能对自己的信用记录,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