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靓丽数据提振美元 黄金震荡失守1070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5-12-24 10:39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12月23日)跌破1070关口,欧美股市大幅收涨,强劲美国经济数据推高美元,金价圣诞假期前低位震荡。

现货黄金周三亚市开于1080.32美元,之后震荡下行低至1072.2美元,欧市于底部拉升反弹,美市低开持续下跌录得日内低点1068美元,之后小幅反弹,盘尾收于1070.20美元/盎司,跌幅0.2%。

在上周美联储十年来首次升息后,大量空仓回补促使金价止跌回升。但随着美元逐步企稳,以及之后美国经济数据走强,黄金前景依然不被看好。周三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触及7月来最高,美国个人收入连增8个月,进一步支撑了美联储加息观点。

此外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下降推动油价上涨至两周高位,投资者涌入大宗商品相关类股,道琼斯指数涨1.1%,标普500指数上涨1.2%,美股年内涨幅转为正值。避险资产美国、德国和英国国债下跌。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周三发布报告认为,美国这一轮经济周期还会持续2-3年,这意味着美联储可以将利率回到2.5%-3.0%。而在繁荣之后的衰退的时候,又会降回到“零利率”时代。

截至周三(12月23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持仓量较前一个交易日保持不变,为645.94吨。

周四投资者可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上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化数据。

基本面利好因素:

美国商务部(DOC)周三(12月23日)公布,美国11月新屋销售环比增长,但低于预期,暗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或许失去了一些动能。数据显示,美国11月新屋销售年率为49万户,预估为50.5万户,10月被下修至47万户,前值为49.5万户。

美国商务部12月22日指出,海外经济增长的疲软以及美元的强势,则让美国出口继续面临压力,在二季度为GDP贡献0.2个百分点之后,三季度则拉低GDP 0.3个百分点。随着美国经济继续保持增长而其他地区依然疲软,未来美国进出口缺口还将继续扩大。

据全印珠宝和珠宝贸易联合会(All India Gems and Jewellery Trade Federation)表示,由于全球黄金价格低,进口可能还会增加。贸易机构称,今年印度黄金进口增长了11%,进口数量已接近千吨。

基本面利空因素:

密歇根大学消费调查主管Curtin称,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刷新今年7月份以来的新高;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预期指数刷新今年6月以来新高;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主要原因是通胀率走低,实际收入提振和消费者对家庭耐用品购买计划抱有信心。

美国商务部(DOC)1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增长2.0%,预期增长1.9%,第二季增长3.9%。美国三季度GDP终值好于预期,表明三季度经济增长相当健康,主要是因为消费者需求增长3%表现强劲,且企业支出增加抵消了库存过剩压力。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