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识破原油投资骗局 勿让原油“明珠蒙尘”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5-12-18 17:08

原油投资在当前的投资市场因其高风险高收益,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然而,伴随着这个市场的逐渐壮大,一些资质欠缺的平台、一些虚假伪骗的把戏亦混迹其中放肆作祟,令不少投资者蒙受欺骗损失利益,甚至产生了对整个原油市场的误解与不信任。

一、原油投资的六大优势

原油投资相比其他的投资品种,优点是显而易见的。简单说来,主要有以下优点:

1.与基金投资相比,现货原油投资,即时买卖、及时获利,随时平仓,资金即时到帐。

2.与股票投资相比,现货原油投资可以双向操作,既可以买涨,也可以买跌。因此无论价格是涨是跌,投资者均可获利。

3.高杠杆,现货原油投资一般是20倍的杠杆,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用较少的资金去购买价值20倍的产品,有效提高资金利用率。

4.现货原油交易时间灵活,有亚盘、欧盘、美盘,一天24小时不间断交易,适合从事各种工作的投资者。

5.现货原油不存在人为操控,甚至国家也无法操纵,投资环境安全可靠。

6.与其他理财方式相比,原油投资交易系统设有止损、止盈,限价功能,投资者可以把风险控制在可掌握范围之内。

二、原油投资常见的骗局

对于这么好的投资品种,却有这么多骗子染指这个市场,令广大投资者蒙受巨额损失。这些骗局虽然各不相同,其中的骗人方法却差不多。归结起来,主要由以下几种常见的骗局:

1.高收益 零风险

这类骗局是最普遍也是投资者最容易中招的一种,每位投资者都有着一个美好的“发财梦”,而原油丰厚的杠杆利润成为了不法分子趁虚而入的切入点。很多非法平台或所谓的“技术人员”都以暴利、高收益为名,代理投资者的资金账户,而结果就是“血汗钱”都不翼而飞。对于那些这些收益高得离谱的平台,实在应当敬而远之。

2.代理操作

很多投资者进入市场时对原油投资并不熟悉,再加上工作繁忙无暇顾及。这个时候会有人告诉你,你什么都不用做,你需要投资就可以轻松赚钱。在这样的骗局当中,往往伴随着必不可缺的“交易老师”,过分吹嘘交易技术令投资者对其深信不疑,任由其打理自己的账户,所有操作都任其摆布。这样的盲目投资,迎来的基本都是亏死的状态。

3.交易平台陷阱

部分缺乏资质的平台打着合法机构的旗号去开展相关交易,然而没有得到政府的审批,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法律保护。另外,客户交易的出入金不是由第三方银行托管,资金安全存在很大的隐患。

了解这些骗局是广大投资者正确投资的第一步,避开骗局,选择正规合法的交易平台是原油投资盈利的前提。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原油投资过程中自身因素是影响盈利的重要因素,相当一部分投资者亏损是由于投机、贪婪恐惧、犹豫等心理造成的,这些也应该引起投资者的重视。

三、如何正确参与原油投资

那么,如何从自身出发,识破原油投资“骗局”,真正把握住原油投资“高盈利”的机会?

首先,善用免费模拟帐户学习原油交易。初学者要耐心学习,循序渐进,勿急于开立真实交易帐户。不要与其它人比较,因为每个人所需的学习时间不同,获得的心得亦不同。

其次,要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坚持理性投资。想成为成功的投资者,首先要有充足的账户资金,但切忌用你的生活资金做为投资本金,避免爆仓影响日常生活。另外,投资过程中要有合理的盈利预期和风险意识,严格设置止盈止损,坚持理性投资。

最后,错误难免,要记取教训。切勿重蹈覆辙错误及损失的产生在所难免,不要责备你自己,重要的是从中记取教训,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你越快学会接受损失,记取教训,获利的日子越快来临。

在全球市场中,由于原油本身的能源属性,原油一直是与经济活动紧密相关的商品之一,甚至被称为“商品之王”,同时,原油也是各国之间争夺激烈的重要战略物资。因此,原油作为一种投资品种,发展前景也比较广阔。对于这样一种比较有竞争力的投资品种,相信随着国家相关法规的逐渐完善,投资者只要擦亮双眼避免骗局,一定可以有所收获。

四、原油投资新手须知

了解了以上几个问题,对于部分刚刚入门原油投资的新手,有哪些值得注意的事项?

1.务必选择有正规资质的平台。在正规资质的平台投资,正常情况下,上述骗局都不可能发生,此外,这些平台还会免费为广大投资者进行风险承受能力测验,提供模拟操作账号操作等等。

2.学习一些必备的投资常识。主要包括消息面和技术面。原油投资者首先应该明白市场上哪些消息会对原油价格产生影响,这是下单作对方向的关键。此外,针对一些常用的技术指标,,比如K线图,RSI指标,MACD均线,KDJ指标等等(具体内容详见中油网石油学堂),投资者也应该有一定的了解。

3.投资者应该具备相应的投资心态和投资策略。所谓投资心态,就是要有明确的盈利预期和亏损承受范围,到了相应的点位及时平仓。所谓投资策略,主要还是学会反思,避免同样的错位犯第二次。

在全球市场中,由于原油本身的能源属性,原油一直是与经济活动紧密相关的商品之一,甚至被称为“商品之王”,同时,原油也是各国之间争夺激烈的重要战略物资。因此,原油作为一种投资品种,发展前景也比较广阔。对于这样一种比较有竞争力的投资品种,相信随着国家相关法规的逐渐完善,投资者只要擦亮双眼避免骗局,一定可以有所收获。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