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美联储会议> 加息历程

十年之约!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5-12-17 10:59

北京时间2015年12月17日凌晨3时,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新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维持在0.25%至0.50%的区间。这是美联储2006年6月来的首次加息,且会议声明2016年或将加息四次,这也意味着美联储加息大幕开启。

美联储在结束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今年以来美国就业市场明显改善,有理由相信通胀将向2%的中期目标迈进。考虑到经济前景以及现有政策需要一段时间来影响未来经济状况,美联储决定现在启动加息。

虽然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耶伦称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并对未来加息前景持谨慎观点,但在美联储却在利率的点阵图中暗示未来一年可能加息4次,这快于市场预期,支撑美元最终小升。

美联储声明中表示,此次加息之后货币政策仍然保持宽松,实际利率路径将取决于经济前景和数据,美联储对加息节奏的判断依旧是“渐进的”(gradual adjustments)。

数据显示美联储预期2016年底利率可能达到1.375%,这意味着按25基点/次的加息速度,美联储明年可能加息四次,部分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本次加息显得“鹰派。”

荷兰合作银行经济学家Rob Carnell对此表示,“美联储维持2016年的利率路径预期不变,耶伦这样很难让本次决议显得‘相当鸽派’。”

美联储认为,就业市场闲置问题自2015年稍早“明显地消退”。维持长期失业率预期在4.9%不变。对通胀率回升至2%保持合理的信心。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到期证券再投资将一直实施至利率正常化“得到很好的实施”。隔夜逆回购只会受到国债SOMA估值的限制,同时认为经济温和扩张,住房市场得到改善。

最新的美联储官员对未来利率路径预期显示,两名官员预计不应在2015年加息。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