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美联储会议> 会议回顾

美联储10月会议:多数委员认为12月加息合适

文 / 陈凯 来源:中油网 2015-12-15 21:23

10月28日美联储10月FOMC会议纪召开,绝大多数委员认为12月会议时,加息的先决条件或满足,届时加息可能是合适的,来自海外的风险因素在降低。美联储10月声明称“下次会议加息是可能的选项”,为的是强调12月行动的可能性。

美联储在10月FOMC声明中称,下次会议上加息是一个可能的选项。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在10月声明中特别加入了这一点,就是为了强调12月可能行动。尽管目前美联储还未就12月加息做出最后决定,但下月会议上开始加息是相当有可能的。

有两位有表决权的委员对10月声明中的措辞变化有顾虑,担心“下次会议上加息是一个可能的选项”措辞,可能让市场误解,误以为美联储传递了非常强烈的12月加息的信号。

从会议纪要上看,美联储内部分为三大阵营。绝大多数委员预计,基于当前经济状况和他们对未来经济活动、劳动力市场、通胀的展望,加息的先决条件在12月会议时能获得满足。一些委员则认为加息的前提条件已经满足;另有一些委员认为从已有信息看,加息的前提条件到12月仍难以满足。综合来看,绝大多数委员倾向于12月行动。

官员们列举了应避免过晚加息的原因,包括:可能给金融市场制造不确定性;低利率使得金融市场过度建设;如果维持低利率,表明对经济缺乏信心;忽视了经济取得的进步。

与以往立场一致,官员们认为加息速度应该较缓。与会者普遍认为,逐步退出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相对早地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过程,会使得未来利率路径比较浅,也即允许美联储缓慢而非急促地进一步加息。

通胀持续低于2%的目标水平,是美联储加息的重要阻力。从会议纪要上看,美联储官员们对通胀中期回升到目标仍有着充分信心。本周公布的CPI数据也印证了官员们的判断。美国10月CPI在连跌两个月之后重获上涨,达到市场预期0.2%,缓解了强美元和低油价带来的通胀压力。

10月会议期间,美联储官员们听取了有关实际均衡利率的报告。实际均衡利率是指,能够让经济在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情景下运转的政策利率。大多数美联储官员们认为,短期均衡利率可能比历史上前几轮周期都要低。

除了讨论近期可能的加息行动外,美联储官员们还设想了长期情景:如果未来经济表现不佳,受到了新的冲击,那美联储可能采取降息行动,把利率降至近零附近。一些与会者指出,出于审慎的目的,美联储应在这种情况下有其它额外工具。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