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美联储会议> 会议回顾

美联储6月会议:6月倾鸽派加息步伐放缓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5-12-15 20:40

6月16日美联储会议偏向鸽派,预计未来加息步伐或将小幅放缓,美联储会议决议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加息迷雾再度被笼罩,重申经济和就业市场风险大致平衡,同时美联储对通货膨胀具有合理信心。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会上对经济政策进行讨论时明显倾向于“鸽派”立场,但同时为未来的加息举动奠定了基础。6月份政策会议的与会者认为,美国经济状况正在好转,但尚未做好退出从2008年底开始实施的零息政策的准备。

“大多数与会者作出的判断都是,收紧货币政策的条件尚未达成;有些与会者警告称,不应作出不成熟的决定。”纪要称。

“许多与会者都强调指出,为了判定开始实施政策正常化措施的条件是否已经达成,他们将需要获得更多信息,表明经济增长得到了加强、就业市 场状况继续改善以及通胀率正在朝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目标前进。”

市场对这份纪要的反响平淡,该纪要反映了美联储高官在希腊全民公投以及中国股市大幅下跌以前的观点。在周三的美股市场交易中,各大股指均告下跌,而美联储纪要的“鸽派”立场几乎并未起到刺激市场情绪的作用。

今年以来的经济信号一直都好坏参半。就业人数继续增加,但通胀则仍旧保持在较低水平。第一季度美国GDP下滑0.2%,大多数美联储高官都将这种滑坡归因于受到“暂时性”因素的影响。制造业增长减速,住房市场的各项指标表现不一。

纪要称:“虽然与会者整体认为,其对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作出的预期所面临的风险是平衡的,但他们给出了很多理由,指出在评估经济前景时应持谨慎立场。”

会议纪要中,美联储官员们描述了在什么样的场景下,可能加息:美联储需要获得更多的信息,来证明经济在走强,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通胀朝着美联储2%目标方向前进。

尽管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一些官员们指出,美国国内经济有向好的迹象,因此今年应该加息。几位委员称,美国劳动力市场的闲置程度已经消失了,另有几位委员认为劳动力市场的这种闲置在年底前会消失。

6月会议以后,美联储一些委员曾在公共演讲中称,9月加息是可能的。6月公布的美联储官员们对利率的散点图显示,官员们预计年内有1~2次加息。

美联储加息再度迷雾笼罩,加息或将等待更久时间,且美联储官员对海外经济市场较为谨慎,加息步伐应放缓企稳为主。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