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美联储会议> 会议回顾

美联储4月会议:4月偏鹰派6月加息或成空

文 / 陈凯 来源:中油网 2015-12-15 20:25

4月28日美联储会议市场预期略偏向鹰派,且美联储官员预计6月或将不会加息,年中加息时机持怀疑态度,6月加息与否再成悬案,破解需要更多数据证明支撑。

4月会议纪要显示,许多委员预计6月会议上不太可能加息。在加息之前,他们希望确定经济走在正轨上、失业率会继续下降、对通胀回升到2%有充分信心。这些委员预计截至6月会议时收到的信息,无法对经济状态给出足够确认,并不能证明开始加息是合适的。不过,这些委员并不完全排除6月加息的可能。

只有少数一些委员预计,到美联储6月会议时,经济前景将有足够多的改善,使得他们对经济状态有足够的信心,认为货币政策开始收紧是合适的。

年初时,许多美联储官员预计将在年中加息。不过年初以来美国经济表现并不理想,一季度GDP同比仅增0.2%,且许多分析师预计该数据可能会进一步下修。二季度的经济数据也不算强劲,喜忧参半,劳动力市场数据出现改善,但工业产出和零售销售都不理想。许多市场参与者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9月甚至更晚的时候首次加息。

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增速将会回升,一季度经济增长疲软只是受暂时性因素影响。暂时性因素包括:一些地区冬季严寒有伤经济活动,西海岸港口的劳资纠纷影响了部分供应链环节。近年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经济通常不如接下来几个季度好,这意味着今年随后几个季度的经济表现或能有所扭转。

美联储官员们预计通胀将有所起色,称油价停止下跌,有助于推动通胀朝着2%目标方向前进。

不过,一些委员们指出,有一些因素可能更久地抑制美国经济增长。包括美元升值对净出口的影响,油价下跌对企业投资支出的影响,这种负面影响可能比之前预期的要大且久。

消费者支出疲弱引起了美联储的警惕。尽管油价走低,但美国人民的原油消费并没有显著增加,这意味着消费者支出的增长动能比美联储之前预计的要弱。此外,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希腊债务问题,都是美联储担忧的地方。

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官员们担心加息后市场反应可能过度,这会危害金融稳定性。市场反应可能有如2013年中期那样,当时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可能缩减QE,引发债券市场剧动。一位官员指出,由于高频交易活跃、债券库存变小、债券基金规模变大,未来债券波动性可能比以前还要大。

目前,美联储6月想要实现首次加息,或将欠缺考虑需要更多经济数据支撑,6月美联储加息时机并未成熟,且美联储官员们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度持一定怀疑态度。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