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美联储会议> 会议回顾

美联储1月会议:1月开场维持现有低利率

文 / 陈凯 来源:中油网 2015-12-15 20:07

1月28日美联储会议开场维持中立,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官员表示维持低利率更长时间,对加息时间和采取方式展开了讨论,但具体计划并未达成共识较为保守。

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显示,许多委员倾向于维持近零利率更长时间,认为去掉“耐心”措辞会令投资者将注意力集中在很小范围上,称如海外经济恶化,或给美国带来风险。

许多委员们表示,倾向于维持近零利率更长时间,在时机不成熟的情况下加息,可能会影响美国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这有违美联储目标。

美联储应如何修改FOMC声明中“耐心”措辞,也是官员们关注的焦点。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曾表示,FOMC声明中“耐心”措辞意味着,未来至少两次会议上不会加息。如果删除“耐心”措辞,市场可能会将注意力集中到小范围的一些日子上,这并非美联储想看到的。

委员们认为,欧洲央行和其他央行采取新措施刺激经济增长,这利好经济前景,油价下跌对美国经济也有正面影响。总体看,正如美联储在FOMC声明中指出的那样,美国经济活动和就业市场的风险接近于平衡。

美联储绝大多数官员们对美国经济比较乐观。官员们认为,能源价格下跌,会促进消费者支出,这抵消了美元升值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

通胀持续低迷,是美联储不愿过早加息的重要原因。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认为,不同通胀预期指标反映的信息不同,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在下滑。几位委员对核心通胀下行表示担忧。

尽管美联储称,近期通胀低迷只是暂时现象,但仍然表示应密切监视各类通胀预期。一些委员强调,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应转为上行,或尽管相关预期持续低迷但有证据显示这不足以令人担心,美联储在获得这些信息后才可采取行动。

总体而言此次美联储会议相对较为中立,对加息与否并未显现明确迹象,还有待依据,但或将会对商品市场产生冲击和影响,投资应谨慎为主。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