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美联储即将履行加息之约 明年还有4次加息是真的?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5-12-14 13:42

2015年度美联储加息终极悬念即将揭晓,对此市场一致认为美联储将履行加息之约。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领先经济学家们表示,美联储(Fed)在本周备受期待的加息之后,明年还会有两到四次加息。

市场正准备迎接本周三美国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英国《金融时报》对51名顶级经济学家的调查突显出这次加息事关重大,因为任何加息都将对世界(尤其是新兴市场)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尽管美联储在之前的9月预测中指出,明年将会进行4次、累计100个基点的加息,但由于怀疑美国经济承受紧缩后货币政策以及国外潜在动荡局势的能力,市场计入更为渐进的紧缩进程。

中国官员承认,美联储加息将会让人民币承压,加剧资本外流,其他许多发展中经济体也有同样预期。与此同时,欧洲央行(ECB)的首席经济学家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如果美联储加息增加了全球借贷成本,欧洲央行准备做出回应。

美联储竭力让市场为本周会议加息25个基点做好准备——受访经济学家几乎全都预计美联储本次将加息25个基点,只有一人例外。但关于最终加息到多高的利率,各方没有这样的共识。

受访经济学家中,24%预计明年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39%预计加息3次,30%预计加息4次。整体而言,英国《金融时报》调查的预测中值是,美联储将在2016年加息75个基点,在2017年还会加息100个基点。

比较极端的是,有两位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后两年加息300个基点。还有一位经济学家告诫称,美联储可能在12月以后的24个月里只会加息一次,而且仅仅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暗示,加息将是渐进式的,但尚不清楚美联储的声明会不会就这一点提供正式指引。

数位经济学家警告称,美联储加息能力将受到经济放缓和美元兑其他货币升值影响的限制。整体而言,他们认为今后两年发生技术性衰退的几率大约为15%,美联储不得不重新降息至零的可能性是20%。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