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元回升为何黄金却反差上涨?

文 / 大春 来源:中油网 2015-12-07 09:09

周一(12月7日)非农数据助力加息,美联储加息或成定局,美元开始回升,但金价却一反常态猛然暴涨近3%,是美元跌落全球影响力神坛了吗?

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基本和贵金属交易部董事Tai Wong称,就业报告连续第二个月强劲增长,但该数据仅短暂阻碍了黄金升势,因欧元再度走强,以及美元走疲促使金市投资者进一步回补空头。

美国11月非农增加21.1万人,好于预期,失业率持稳于5.0%,薪资数据符合预期。本次非农数据意味着美联储很可能会在本月宣布加息。

数据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1万人,预期增加20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29.8万人,初值增加27.1万人。11月失业率持稳于5%,符合预期。

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长2.3%,预期增长2.3%;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2%。

美国10月贸易帐逆差扩大至438.9亿美元,预期逆差405亿美元,前值逆差408.1亿美元。

路透称,11月非农就业人口好于预期,且前值被上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具有弹性,此外失业率维持在7年半低位,当前已处于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的接近充分就业的水平,更是很大程度上为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开启加息进程亮了“绿灯”。

路透调查显示,18名一级交易商中有17名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幅度为0.25-0.5%。2016年中联邦基金利率中值为0.75%,年底为1.125%。

本次非农数据意味着美联储很可能会在本月宣布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周四(12月3日)暗示可能会在12月加息。耶伦表示,就业市场增长,不应推迟加息,美国经济表现良好,12月加息是一种选择。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三(12月2日)在华盛顿经济委员会发表讲话,10月会议以来的数据表明就业市场正在改善,有信心通胀能达到2%目标,并展望未来美联储可以加息的一天,以此证明经济复苏的力度。

耶伦认为利率维持在零点过长时间会带来超越目标和金融不稳定等风险,目前经济强劲增长足以继续改善就业市场。

耶伦还认为,就业增长虽然强劲,但信心不足和兼职工人依然较多,薪资增幅依然较慢。不过,美国的财政政策不再拖累经济增速,而美国的潜在通胀水平似乎在1.5-1.75%区间。

耶伦表示,没有机械地加息的计划,加息路径将取决于今后的数据,利率不会按照常规步骤组成的实现设定路线执行。这可能会是一个非常不一样的利率周期。

据彭博社周五(12月4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因预计美联储将于本月首次加息,黄金交易员、分析师连续看空下周金价走势,看空程度达到8月以来最低位。在接受调查的20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6人看涨(30%),11人看空(55%),3人看平(15%)。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