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石油行业

地缘危机利好降温 大宗商品或继续跌势

文 / 韩昆 来源:中油网 2015-12-02 16:48

11月23~27日,大宗58价格涨幅榜中的商品价格均涨跌幅转正,为0.06%,这是近两个月以来首次转正,上周均涨跌幅为-1.03%。此外,市场下跌商品比例明显收缩,环比32.76%的上涨,而上上周仅有12.07%的商品上涨,下跌商品比例减少两成。

生意社总编、中国大宗商品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心田指出,尽管市场均涨跌幅为正(此前已连续5周为负,10月首周均涨跌幅曾为0.01%),但市场依旧是跌多涨少,土俄冲突成为当周市场的一个利好窗口,但此窗口本周将关闭,27日当周市场表现或为“昙花一现”,预计本周,市场均涨跌幅或仍将为负,“六四开”(跌涨比例)将成近期大宗商品市场主流。

数据显示,58大宗榜中,环比上升的商品共19种,集中在农副板块(共7种)和有色板块(共5种),涨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有色板块;涨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镍(市场)(6.90%)、铝(市场)(5.46%)、WTI原油(5.25%)。

环比下降的商品共32种,集中在钢铁(共7种)和橡塑(共6种),跌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化工板块;跌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乙二醇(-7.29%)、铁矿石(澳)(-2.57%)、鸡蛋(-1.84%)。

从板块看,上周上涨商品基本上是以有色和农副类商品为主,而有色板块是前一周下跌重灾区。生意社有色行业分析师刘美丽认为,有色品种突围很大程度上还是受地缘政治风险升温,避险需求增加而影响。对于12月份走势,她认为,外有美联储加息、内有国内需求不足,且现在是消费淡季,预计有色市场12月份仍看空,行业指数或触及600点(当前622点)。诸如有色这类不稳定性商品和并不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农副类商品的上涨表现基本不会改变大宗商品市场的整体运行方向。

而从跌幅榜来看,诸如乙二醇(-7.29%)、铁矿石(澳)(-2.57%)、PP(-1.54%)、燃料油(-0.94%)等这类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商品仍处于下滑中,且跌幅较上周均加深,乙二醇上周仅跌0.29%。刘心田认为,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大宗商品市场转好实则是“假象”。

作为大宗商品源头的原油,WTI原油在27日当周大幅上涨5.25%。生意社原油分析师周广振指出,俄罗斯和土耳其地缘危机引起原油小幅反弹,但受原油库存压力,反弹幅度受限。目前美国EIA市场原油库存处于较高水平,连续九周增加,供应过剩的局面没有改变。他认为,当前原油供求关系并无实质性改善,油价仍以低位震荡为主,反弹难以持续,假设没有地缘政治危机,油价很可能还会继续下挫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