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美联储处境尴尬 美元或将上涨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5-11-23 12:05

  周一(11月23日)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发布后,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继续升温。有经济学家指出,当前市场热烈的加息预期已然美联储陷入两难境地,是否加息最终结果都为达到理想效果,同时美元或将再次上涨,商品市场或将面临新一轮的冲击。

 

  加息与否都将尴尬处境

  Stifel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Lindsey Piegza认为,美联储无疑营造了这种加息的预期,但也让自己没有退路,会为了挽回市场的面子不得不下月加息,而在两大联储使命只完成一半——稳定价格尚未实现时加息,也给联储的信誉制造风险。

  Piegza以上提到的未完成使命是指,到下月美联储举行会议时,美国通胀率应该还没有升至2%,而通胀回升到这种水平是和充分就业地位同样重要的美联储使命。从这个角度看,Piegza对美联储的经济展望失去信任。

  所以,Piegza这样预计美联储面临的失信风险:如果美联储今年12月不加息,市场会进一步怀疑央行决策者;要是美联储不顾经济增长势头不足,坚持如期加息,日后通胀持续低位时又得被迫承认行动不当,迫使美联储加息后迅速降息。

  Piegza的理解是,美联储加息是死,不加息也完蛋。她认为,联储走出困境的方法将会是,不要执着于加息的时点,还是要把重点放在支持加息的数据上。

  中立派的美联储高官、拥有今年联储决策会议投票权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Lockhart表示,尽管对通胀仍有担忧,但预计很快加息是合适的,公众和市场已做好加息准备。加息后,美联储需修改通胀方面的措辞。

  截至上周五,联邦基金期货数据显示,市场预期下月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升至68%,逼近70%。

  美联储加息冲击有限? 美元还会疯涨

  美国全球金融服务公司Cantor Fitzgerald的CEO Howard Lutnick日前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认为美联储将会加息,预计美元也会走强,美国的情势相对积极。”如果美联储决定加息,那么将是2006年以来的第一次,根据Howard Lutnick的说法,加息的冲击预计将十分有限,“2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是极端微小的”。

  他补充说:“利率需要脱离地面,没有理由让他们谈论更多,25个基点的加息幅度足以改变一切。这并不是真实利率,我们整个圈子实际上都不认为加息25个基点的举动本身真的是在‘加息’。”

  虽然Lutnick认为25个基点的调整微不足道,对于资金成本的推升几乎不起作用,但任何幅度的加息,对于市场的心理层面都会构成冲击。因为这将是美联储很长时间以来的首次加息,而之前当局维持的是超廉价资金政策。

  不过Lutnick也认为,市场已经做好多了充分准备,至少有一类资产能够受惠于加息举动:“一旦加息兑现,美元就会涨疯。”

  显然,当前美联储加息可能已成为必然,美元又将疯涨,进而影响全球商品市场,促使商品再度承压价格被打。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