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美联储加息形式大好 美元为何暴跌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5-11-20 10:57

  周五(11月20日)FOMC会议纪要发布,措辞较为鹰派但美元却在连续上涨后下跌,与美联储加形势大好的环境下出现下跌,投资机构较为奇怪纷纷发表议论。

  周四(11月19日)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下挫0.7%,报98.95,两日跌幅达到近1%;欧元/美元周四上扬0.7%,报1.0733。美元兑所有主要币种的急剧滑落导致交易者思考“回撤会否演变成崩盘”的问题。部分市场人士将调整归咎于预期过度,不过在经历上月凌厉的升势后,出现技术性回调是正常现象。

  DailyFX汇市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的会议纪要录并未令市场人士感到意外:决策者对美国经济越发有信心,从目前的情况看,12月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周三美元走软看似可能是获利了结所致,并非走势大逆转的初期。”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周四撰文提醒投资者不要被美联储(FED)纪要公布后的美元跌势给骗了。美银美林认为,美元想要自当前价位显著飙高,则需要有新的因素加入。其中,一个比较清晰的因素可能就是12月4日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数据,另一个可能是欧洲央行(ECB)决议。在此之前预计美元将处于整理行情之中。

  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日前表示,美元周四的回落只是技术性调整,并非基本面驱动的跌势。美联储12月有望加息的预期并没有因为数据、官员喊话或其他任何因素而动摇。

  高盛(Goldman Sachs)在解读美元这种怪异走势时也提到这一因素。高盛撰文称,会议纪要指出,美联储官员们预计,当前短期均衡实际利率位于零附近,而长期均衡利率可能仍低于过去几十年的水准。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市场一直在谈论美国利率最快将于下月被上调的前景,但该话题似乎并未给美元带来那么大的提振,加息预期实际上已被美元汇率所消化,市场转而关注明年联储的政策路径。”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说道:“美联储正试图将重点从何时会加息转移至未来加息节奏上。他们重申未来将渐进式加息,这导致美元遭遇一些获利回吐。”Foley指出,市场开始关注12月之后2016年的美联储政策方向,美元依然会涨,但预计不会出现年初那种涨势。

  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的宏观策略部门主管LeeFerridge说道:“目前重要的不是12月的行动,这一举措已经被计入汇价,重要的是12月之后的政策路径。”

  这可能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在对美国经济的看法总体乐观的背景下,美元仍然走软的原因。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