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黄金惨遭美元蹂躏”金价痛到麻木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5-11-18 10:57

  周三(11月18日)CPI助力美元上涨,周二(11月17日)美元指数强势上涨刷新七个月高点至99.68,受此影响美联储12月加息或成定局,金价上涨遥不可及,再次被打跌到麻木。

  美元指数触及七个月来高位,预冲击100关口,受通胀数据和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支撑。当日美国通胀数据支撑联储12月加息,另外其他两项数据表现虽不及预期,但也支撑加息。

  此外,欧元区的恐怖威胁也提振了美元的避险需求。不过,由于受到美元大量净空头头寸的影响,美元的升势有所放缓。

  数据显示,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增长0.2%,符合预期,前值为下降0.2%,10月核心CPI月率同样增长0.2%,符合市场预期;美国10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增长1.9%,符合市场预期,跟前值持平。

  市场分析认为,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经过连续两个月下降后录得上涨,主要是因为汽油和其他一些商品成本上涨所致,表明美元走强和油价下滑对美国经济的拖累影响开始消退,10月通胀数据温和上涨将进一步支撑美联储12月将开始加息的预期。

  据外媒数据,美国10月CPI数据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暗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今年12月加息机率为70%,此前为68%。

  数据公布后,金价短线下挫约3美元,仍然守住了近五年低位,表明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已经基本消化,待利空出尽之后,黄金多头或再次发起反击。

  其他一些机构分析师也表示,鉴于美联储12月加息几乎已经全部被计入黄金价格中,黄金已经有大约100美元的下跌可以作为一定的支撑防止金价进一步下滑,黄金成功刷新五年半低位的影响已经限制下行空间。

  FXStreet指出,在前面几周金价持续走低,美联储12月份加息预期大幅升温是打压金价下行的主要因素,然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到目前金价已经基本消化了美联储的12月份加息,而未能跌破1075美元/盎司的关键支持也意味着短期跌势可能暂时结束,再加上技术上的超卖仍未能修正,金价仍可能继续反弹修正。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