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黄金避险潮过去 美CPI或掀“巨浪”?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5-11-17 13:57

  周一(11月16日)黄金市场出现了比较大的起伏,不过周二金价重归平静,避险需求的影响已经基本散去。周二亚盘金价最高触及1085,午市在1082美元/盎司附近。

  美元的强劲和市场需求的疲软使得黄金市场继续承压。而目前升息预期依然是打压黄金价格的最大因素。

  纽约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活动依然萎缩,连续四个月处于该态势,不过指数却创业今年7月以来最高。

  数据显示,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0.74,前值-11.36。作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的前瞻指标之一,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依然萎缩,暗示11月ISM制造业活动仍然不佳。

  Heraeus Precious Metals总经理Dick Poon表示:“看起来全世界的经济都很疲软,中国和印度也是,而这是两大黄金需求国。”

  上周黄金市场连续第四周下跌,并且触及5年半新低。目前金价已经连续下跌了5个交易日。

  周二亚洲地区股市有所上涨,而升息预期使得美元依旧表现强劲。

  本周二(11月17日)美国方面将公布10月消费者物价(CPI)数据,这可能推动美联储12月升息的最后一块多米诺骨牌。目前预期CPI年率将增长0.1%,前值为持平。美国11月初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可能近10年来首次升息的预期,如果数据显示物价稳定上涨,这一预期可能会进一步增强。

  数据显示,尽管黄金价格走低,但三季度中,投资大鳄保尔森(John Paulson)维持了其黄金ETF的持仓。到三季度末,保尔森持有的SPDR黄金ETF(GLD)为9230万股,和此前二季度末没有变化。

  本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索罗斯的Soros Fund Management在三季度将其所持黄金矿企股ETF,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GDX)以及黄金矿企Barrick的股份全部出售。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