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抛售危机正面来袭 大宗商品艰难前行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5-11-13 11:55

  周四(11月12日)美联储加息愈演愈烈,官员连连发表言论支持美联储12月加息,全球经济市场动荡不安面临严峻考验,大宗商品抛售现象频繁出现,市场前行艰难,

  作为国际经济增长晴雨表的铜价格周四跌至不到5000美元/吨,创六年新低;在上个月短暂反转的原油价格,也跌至不到45美元/桶。而机构投资者紧密关注、追踪22种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的彭博商品现货指数,也跌至8月以来最低,接近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

  尽管今年8月市场已经经历过大宗商品抛售潮的打击,但交易员和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次情况更让人担心,因为驱动这一轮价格下滑的因素已经不是过去的供应过剩,而是中国等市场需求的下滑。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渣打银行分析师Nicholas Snowdon称,不管是电缆产量还是空调数据,中国10月经济活动持续大幅收缩。

  华尔街见闻昨日提及,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6%,增速较9月继续回落,发电量的降幅也较9月有所扩大。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点评称,工业生产增加值超预期回落至5.6%,采矿和电力部门增速放缓是主因。

  去年表现最好的能源行业对冲基金经理Pierre Andurand表示,诸多迹象表明,和今年稍早相比,原油需求增长大幅放缓,世界GDP增速也将继续被调低。

  据报道依某些指标来看,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回到十年前中国加速启动城市化进程之前,部分先行指标甚至跌至2001年的水平。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