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石油技术

炒原油技术分析MACD指标详解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5-11-11 16:05

  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指标在过去几年中成为较受欢迎的、由计算机生成的技术指标之一。MACD由GeraldAppel提出,既是一个趋势追踪工具,也是一个市场动能指标(震荡指标)。

  MACD体现了一条快速的指数移动平均线和一条慢速的指数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一条指数移动平均线就是一条通常将较大权重赋予最近价格表现的加权移动平均线。“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这个名字源于一个事实,即快速的指数移动平均线不断趋于会合或者背离慢速的指数移动平均线。MACD图表的顶端还有第三条用虚线绘制的MACD指数平均线(“触发”或者信号线)。

  详解MACD参数:

  均线1:第一条指数移动平均线的时间段。默认值通常是12,指的是图表上于任意时间框架内绘制的12根柱条。(这是快速移动平均线)。

  均线2:被减去的指数移动均线的时间段。默认值通常为26,指26根柱状条。(这是慢速移动平均线)。

  触发线:该信号线的9根柱条时段代表了一条额外的指数移动平均线。

  MACD的研究可以像任何其它趋势追踪分析一样被解释:一条线穿过另一条线表明了一个买进或者卖出的信号。当MACD穿越到信号线之上时,一个上升趋势可能正在开始,这显示了一个买进信号。相反,穿越到信号线下方可能表明一个下降趋势和一个卖出信号。交叉信号在应用到周线图上时更加可靠,尽管这一指标可能因短线交易被应用到日线图上。如果被当做一个在一条零线上下波动的震荡指标进行分析,那MACD可以表明超买和超卖的趋势。当两条线都低于零线时,市场是超卖的(买入信号),而当两条线都高于零线时,市场便是超买的(卖出信号)。

  MACD也能帮助确认指标和价格活动之间的背离,这可能会意味着趋势逆转或者趋势失去势头。一个看空背离会在MACD创造新低而价格未能触及新低时出现。这可以被当作是一个下降趋势失去势头的早期信号。一个看多背离会在MACD创造新高而价格未能触及新高时出现。当它们发生在相对超买/超卖的水平位时,这些信号都是极为严重的。在用MACD指标进行背离分析时,周线图比日线图更加可靠。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