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元红翻天原油“脸上挂不住” 沙俄之战何时是尽头?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5-11-09 14:06

  上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非常完美,美联储12月升息预期再度升温,美元大幅飙升,一度升至七个月新高。油市承压,原油全周累计下跌4%,即使美国油服贝克休斯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降至572,较一年前同期减少996座,但这对油价提振有限。

  11月6日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1美分或2%,收于每桶44.29美元,为10月27日以来最低收盘价。全周油价下跌4.9%。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超预期推动美元汇率走高、油价下跌。伦敦洲际交易所1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6美分或1.2%,收于每桶47.42美元。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远好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大幅提高了美联储在12月份政策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

  11月6日原油市场的主要推动力是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这份报告公布后美元汇率大幅上涨,这“对原油市场来说是一种重大的逆风”,投资咨询公司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说道。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在周五早盘均一度走高,但在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转为下跌。该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7.1万人,失业率则下降至5%,创下自2008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加息前景将推动美元汇率上涨。”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在周五的一篇博文中写道。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周五上涨1%以上。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经常都与美元汇率呈现出相反的走向,这是因为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令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变高。

  贝克休斯报告称美国活跃原油钻井数量减少,亦未能提振油价。石油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公司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本周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数量下降6座,至572座。包括天然气钻井平台在内,美国活跃钻井平台总数下降4座,至771座。与去年同期相比,钻井平台总数下降1154座,其中石油钻井平台下降996座。

  此外,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周四削减了其对欧洲的官方售价,试图维持它的市场份额。据欧佩克(OPEC )数据,在过去半年里,沙特出口欧洲的石油从其石油出口总量的13%下降至10%。作为欧佩克(OPEC )的实际领导者,沙特生产了世界上超过1/10的石油。而如今,由于竞争对手的涌入,沙特在欧洲市场份额逐渐被挤压。

  据《金融时报》,沙特周四下调欧洲市场12月份轻质原油的价格,每桶下降1.3美元,至47.5美元每桶。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价格。沙特此举意在抢夺俄罗斯在欧洲的客户。沙特过去的重心一直放在美国和亚洲市场,而俄罗斯则是欧洲市场的主要供应国,特别是东欧的前苏联国家。不过,现在格局已经开始变化。

  目前,全球原油市场供过于求,油价疲弱,但沙特和俄罗斯都在增加石油产量。尽管此前有消息称,俄罗斯正在就全球石油供应过剩问题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展开对话,但目前来看,双方的石油大战打得不可开交,联合减产的可能性极低。不过,分析师称,鉴于所有的石油生产国都在抢夺客户,应谨慎而不夸大俄罗斯与沙特之间的石油之战。总体而言,沙特对欧洲的石油出口在下降。

  全球石油市场上每天至少有100万桶石油供应过剩。去年,OPEC决定不惜降低油价以抢占市场份额,目的是将高成本的石油供应商挤出市场。因此,沙特、伊拉克及其他石油生产国竞相提高石油产量。石油供应过剩更为严重。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