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沙特:财政再困难也不减产

文 / 超超 来源:中油网 2015-11-09 13:58

   沙特阿拉伯决心坚守大量产油以保护全球市场份额的政策,尽管该国经济正在遭受财务痛苦。

  多名高官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将生产足够多的石油满足客户需求,这表明沙特无意在12月4日的欧佩克(Opec)维也纳会议前改变政策。

  国有的沙特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董事长哈立德•法立赫(Khalid al-Falih)表示:“目前,唯一要做的事是让市场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我们这里没出现过既然有财务上的痛苦,我们现在该减产的说法。”

  沙特陷入财政困境 借贷成本达六年最高

  据外媒报道,伴随银行流动性收紧且石油价格大幅下滑,沙特阿拉伯一项主要的同业拆借利率已经触及六年最高。

  根据彭博编制的数据,三个月期沙特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在5日上扬0.4个基点至1%,为2009年4月14日以来最高位。自今年三月创下低位以来,这一利率已经累计攀升23个基点。

  根据央行数据,截至8月的一年内,沙特的银行贷款扩张了9%,高于客户存款8.3%的增速。今年以来,政府已经通过债券发行从地方银行和机构那里借款至少150亿美元。

  近日,国际信贷评级机构标普下调了沙特的长期外币和本币主权信用评级。哈佛大学历史学教授Niall Ferguson表示,沙特有很多事情都不妙,该国的财政状况一团糟。

  不过,彭博汇编数据显示,沙特的公共债务是全球最低之一,2014年债务总额占GDP的比例少于2%。

  瑞典企业开始购买沙特原油 俄罗斯墙角“再度被挖”

  原油交易商周四(11月5日)表示,沙特和俄罗斯的油市争夺战继续升温,瑞典炼油企业Preem二十年来首次从沙特购买了一船原油。

  Preem一直以来都是从俄罗斯进口原油,此次尝试从沙特购买原油令这场油市争夺战进一步升温,表明“战火”已蔓延到俄罗斯的传统市场波罗的海地区。

  截至目前,波兰也有两家炼油企业开始使用相对便宜的沙特原油,分别是PKN Orlen和Lotos。

  Lotos副总裁接受访问时表示,从沙特购买原油能“增加我们的谈判筹码”。沙特阿美石油公司(Aramco)周四宣布下调销往欧洲东北部的原油官方售价。

  Preem公司已证实了首次从沙特购买原油的交易,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原油交易商表示,Preem将在11月底前尝试使用沙特原油并进行评估,以衡量是否会在未来长期使用更多沙特原油。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