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授意耶伦不加息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5-11-04 15:54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传奇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已从一个全美国笑话,变成了真正影响总统大选格局的人物。

  特朗普喜欢公开胡吹乱喷的个性臭名昭著,在竞选道路中,炮轰对手和对手身边的人也成了他的惯用伎俩,这次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耶伦(Janet Louise Yellen)不幸成了他攻击的标靶。

  以下是他的原话翻译:

  问题在于美联储是不是应该加息?他们不加息是因为奥巴马(Obama)要求他们不加息,在我看来,他想逃离办公室,因为我们正身处泡沫中,一旦利率上升,一连串糟糕的事情就会发生。在我看来,耶伦是高度政治性的角色,她迫于一个非常特定的原因而不加息:因为奥巴马告诉她别加息,因为奥巴马希望走出办公室打高尔夫,或者做些别的,他不希望看到大泡泡在他的任期内破掉。

  很自然的,白宫迅疾否认了这项“指控”:“当然不是这样。”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在被问题特朗普质疑时直截了当地予以否认,“政府竭尽所能确保美联储能够做出政策决定,并从国家和经济最优的利益角度出发。”

  这些内容都是可预期的。

  问题又来了,考虑到隔夜美国股市的强势表现,至少表面上看市场人气依旧火热(即便这只是持续的轧空行情再一次重复)。既然美联储加息年内加息的预期依旧没有完全破灭,而加息又成了利多因素(10月份公布弱势数据时股市依然上涨就无法得到合理解释了),那么为什么耶伦在12月货币政策例会上不给特朗普一个超级“惊喜”,选择10年来首次上调利率呢?

  后续问题在于,耶伦是否像特朗普说的那样是个纯粹的政治角色,若如此,奥巴马又是否会允许在总统选举日益临近的时间段,冒让市场大跌的风险?这是不是让他的高尔夫球体验变得不那么宜人呢?

  另一方面,正考虑在12月15-16日下次政策会议上调整利率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周三(11月4日)稍晚在美国国会作证。

  与此同时,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C. Dudley)和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也定于周三发表讲话。美联储三巨头的一齐亮相势必勾起投资者对于决策层未来政策立场的好奇心。

  此外,根据彭博汇总的期货数据,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加息的概率在50%上下。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