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石油技术

三步教你看懂K线图

文 / 陈廷 来源:中油网 2015-10-29 15:19

  看K线需要三步:

  一看阴阳柱

  阳柱代表趋势方向,阳线一般是红色,表示继续上涨。

  阴线一般是绿色,表示会继续下跌。

  以阳线为例,经过一段时间多空拼搏,收盘高于开盘,说明多头占上风。

  根据惯性定律,一般事物能持续保持上涨或下跌再没有外力的作用下。

  二看影线

  K线由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4部分构成,中心的矩形称为实体,标出开盘价和收盘价,实体以上细线叫上影线,实体以下细线叫下影线。标识现最高价和最低价。开盘价低于收盘价称为阳线,反之叫阴线。一般用红色实体表示阳线,黑色实体表示阴线。

  影线代表转折,上影线越长,越不利于油价上涨。下影线越长,越不利于油价下跌。

  以上影线为例,经过一段时间,会败下阵来。

  三看实体

  实体,实体大小代表动力大小。实体越大,上涨下跌趋势越明显。以阳线为例,其实体就是收盘高于开盘,实体越大,动力越足。

  周K线表示每周开盘价收盘价的图。

  月K线是表示每月开盘价收盘价的图。

  关于均线:

  目前K线图上能显示5条均线,用不同颜色的线分别表示5日、10日、20日、30日、60日均线。不同软件颜色有所不同,但在K线图上方应有各均线的价格,上方均线价格用的颜色与图中均线色是相同的。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