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解密:API原油库存与EIA原油库存之间的联系

文 / xiaowan 来源:中油网 2015-10-16 15:56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04:30,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了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猛增930万桶,至4.6596亿桶,前值为减少760万桶,外媒调查预期值为增加280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短线跳水。随后,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也将于今晚(10月15日)23:00公布当周原油库存。

每周公布一次的API原油库存和EIA原油库存是原油投资离不开两个重要数据,其中,EIA原油库存变化更是与油价直接挂钩,并直接影响了通货膨胀和成品油价格,其重要程度在投资者中热度直升。

EIA原油库存数据是由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每周三定期发布,其公布时间为每周三晚间22:30(冬令时23:30)。该数据测量了每周美国公司的商业原油库存的变化,库存数目的变化。若库存水平低于预期,则利多原油;若库存水平高于预期,则利空原油。

API原油库存是美国石油协会(API) 每周二发布美国原油、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的原油库存水平,该数据显示现在有多少石油库存和产品,因此可以了解供应将持续多久。该数据按照产品和地区反映美国石油需求,同时监控美国原油生产和原油进口及成品油。API原油库存公布时间为北京时间每周三凌晨04:30(冬令时为5:30)。

统计自2014年7月23日至2015年10月15日公布的共65周美原油库存数据,进一步揭示API原油库存与EIA原油库存之间的联系,以及二者对原油投资市场的影响。几组图为你理清其中规律。

API和EIA同向概率高达85.7%

在统计范围内的63组有效数据中(其中去年12月17日API暂无公布,10月15日EIA尚未公布),仅有9次API和EIA公布的原油库存录得反向(一个为正值,一个为负值),即当凌晨公布的API录得增加时,当晚公布的EIA录得减少。

换句话说,在统计范围内,API和EIA同向概率为54/63,约为85.7%。那么当API数据率先出炉,随之而来的EIA数据有85.7%的机率与API数据同向。比如,今天凌晨公布的API库存录得增加930万桶,按此估算,EIA库存增加的概率相当大。

API与EIA的“100%同向区间”

85.7%仅仅说明可能性很大,那么API在什么区间时EIA与API有100%的概率录得同增或同减呢?

从上述对比图中不难发现,在统计范围内以API为基准,当API原油库存录得增加180万桶以上(大于180万桶),或录得减少230万桶以下(小于-230万桶)时,当周的EIA有100%的概率与之同向(呈同增或同减)。

API/EIA公布6小时内美油最大波幅范围

分别统计API和EIA公布6小时内美原油的最大波幅,从中可根据公布的库存范围,推测美油最大波幅范围,以指导投资。波动范围如下图所示。

过去一年API当周原油库存在-800万桶至1450万桶之间,美原油最大波幅范围在-2.5%至2.5%之间;而EIA当周原油库存在-700万桶至1100万桶之间,美原油最大波幅范围在-8%至9%之间。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