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石油学院

炒原油应怎样找到入场买点?

文 / xiaowan 来源:中油网 2015-09-21 16:34

  在原油投资市场,困扰投资不仅是如何判断行情,还有在判断好行情和方向后,应该如何决策在什么价位进场建仓。投资者想找到最好的交易时机和买点,就需要知道炒原油应怎样找到买点呢?在这里,中油网小编从两个方面进行解析。

  一、从影响原油价格的基本面指标判断行情走势

  一般来说,我们可从三个方面来判断原油价格的大致走势。

  (1)原油价格与库存的关系:原油价格波动守原油库存数据影响较大。当原油库存增加,表明市场上原油供应量过剩,导致油价下跌,美元上涨,黄金下跌。当原油库存减少,表明市场上对原油需求旺盛,导致油价上涨,美元下跌,黄金上涨。原油库存的变化实际上反映了美国政府对油价的态度。如果战略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表明美国政府认可当时的油价,因此就会增加战略库存抢夺原油资源,从而激化供需矛盾导致油价上涨。反之亦然。因此EIA原油库存与欧佩克原油库存对于美元影响的区别在于,EIA对于美元汇价的影响更为直接,影响也较大。

  (2)原油价格与汇率的关系:首先,原油和黄金都是以美元计价的,所以如果美元上涨了,需要买入同样的原油付出的货币就更多,买的人自然就少了。所以,当美元贬值时,原油价格往往上涨,反之亦然;同样的,非美货币(例如欧元)上涨,买美元的人自然就少了,由此可得,原油的价格与非美货币汇率的走势成同比方向,当非美货币增值时,原油价格往往也随之上涨,反之亦然。

  (3)原油价格与贵金属价格的关系:石油和金银都是属于避险产品,大宗商品之一。所以,原油价格由于国际金银价成同向关系,当金银上涨时,油价往往也随之上涨,反之亦然。

  二、从技术指标判断行情的入场和出场价位

  当投资者判断好方向时,这时投资者需要寻找相应的支撑位作为我们进场点的参考价位。比如是做多,若原油价格到达这个支撑银价未能突破,则可在此买入,反之则可再看下一支撑位附近。另外,还需要寻找压力点为作为退场的参考价位。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