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原油学院

国内能不能投资原油期货

文 / xiaowan 来源:中油网 2015-09-15 14:36

  原油期货投资在国际市场上备受关注,国内能不能投资原油期货?

  国内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开国际原油期货,所以任何公司都不能做。如果想做的话,可以到香港开户,一些国内的公司在香港开设分公司,可以从事国际原油期货。

  根据我国期货新品种上市的相关程序,该交易所还将公布相关合约及规则征求意见稿,整理上报证监会获批准之后,再对外公布相关合约及规则,并最终确定上市时间。

  原油期货之所以备受关注,主要原因是该品种将成为我国第一个允许国际投资参与的期货品种。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上市原油期货是我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尝试。原油期货作为我国第一个国际化的期货品种,将建设国际化交易结算平台,全面引入境内外交易者和经纪机构,提升我国期货市场的国际化水平。”

  事实上,原油期货是全球最大宗的商品期货品种。每次国际油价的大涨大跌都会直接影响全球经济走势。近年来,亚洲地区很多国家先后上市与原油相关的产品,几乎都没有成功。亚太市场在原油贸易本身有很大作用,需要原油期货。但是亚洲地区至今仍未找到一个能够与WTI、布伦特共同决定原油市场价格的基准价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