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原油投资中通道技术的实用小技巧

文 / xiaowan 来源:中油网 2015-09-09 14:05

  一、通道分析方法简述

  对于大多数原油投资者而技术分析方法是简单易行且行之有效的。相对于基本面分析而言,技术面分析更加简单实用,特别是对于刚入市不久的原油投资者具有不小的吸引力。市场上技术分析的方法五花八门,但成体系的并不多,且很多也不尽实用。今天向大家介绍通道(也称平行通道)在交易中的用法。

  通道简介:

  通道只是人为在盘面上依据行情走势添加的两条平行,一般分为上升通道和下降通道,矩形也是通道的一种。这种走势在盘面的各个时间周期都可能出现,总体而言通道走势多是行情走势调整的一种体现。形成通道必须要有两个高点,两个低点,且高点与高点、低点于低点的连线几乎平行。

  1、通道的画法

  如下图一就是上升通道,其特点是价格自低点1反弹至高点2后,出现回落,但是回落到低点3没有创下新低点,然后延续反弹行情,此时低点不断抬高,只要原油价格反弹越过高点2,则上升趋势形成,后市目标位就是高点4了。所以为了预判未来原油价格走势及寻找更好的操作点位,这时就要应用通道技术来进行分析。上升通道的画法是把两个低点1和3连起来画出上升趋势线,然后通过这两个低点之间的高点2画出平行线,则上升通道就画出来了。

  图一:上升通道

  反之,下降通道的画法是通过两个依次降低的高点画出下降趋势线,再经这两个高点之间的低点画下平行线,这样下降通道也画出来了。如下图二:

  图二:下降通道

  图三:平行通道

  2、通道的作用

  通道其实就是趋势线的延伸品,所以趋势线具有的跟踪趋势、判断支撑压力等功能,通道都具备,但通道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可以给原油投资者提供较好的入场买卖信号,如回落到通道下轨受到支撑做多,上探通道上轨受到压力做空。如果放大周期,有时通道也可看做为一种行情的中继(如旗形形态)。

  二、通道和kd指标的结合使用

  1、平行通道中于KD指标的用法

  当行情走出平行通道时,可以很好的结合KD指标来寻找相应的买点和卖点。在行情横盘震荡时,KD指标能捕捉到行情运行的轨迹,寻找到相对的高点和低点。如果原油价格运行到了区间的上沿,KD指标在超买区形成死叉,则可空单介入,止损区间上沿附近,止盈区间下沿附近,反之亦然。

  图四:平行通道与KD

  2、趋势通道中与KD指标结合的用法

  这里和平行通道有略微的区别,平行通道我们多空都可以去把握,而在趋势行情中我们交易的方向要和趋势保持一致,做到顺势而为。如下图,在下降通道中,行情大趋势是向下的,这是我们最好是采取逢高做空的操作策略方法,在行情未有效摆脱通道走势时不建议追空,也不建议去抢反弹。上升通道中也是同理。

  图五:平行通道与KD

  四、总结

  总体而言,通道分析技术,简单而直观,可实时跟踪原油价格趋势,并且对重要支撑位和压力位一目了然,最重要的是能在顺应趋势的情况下,捕捉到里面的小波段行情,真正成为利润增长的倍增器。通过上述对通道技术的简要介绍,希望能给广大原油投资者在实盘操作中带来更大的帮助。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