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美经济数据强劲引爆美元 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上升

文 / xiaowan 来源:中油网 2015-08-28 11:10

  周四(8月27日)纽约时段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及初请失业金数据均好于预期,美元指数短线拉升,日内最高触及95.85,同时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则双双刷新日低,数据显示GDP及就业数据的强劲使年内(12月)加息几率增大,而实际加息安排及美元走势将取决于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和8月非农就业数据。

  GDP及就业数据引爆美元

  周四(8月27日)纽约时段盘初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修正值及初请失业金数据均好于预期,美元指数短线拉升20余点,并刷新日高95.72,而后进一步拉升;同时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则纷纷快速下挫,后者一度刷新一个多月低点至1.5402;黄金续跌,最低下探至1118.28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15分钟图

  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增幅由初值2.3%大幅上修为3.7%;同时第二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亦好于预期,预期为增长2.0%,实际值为增长2.1%。

  此外,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亦优于预期,预期值27.4万,实际值27.1万;美国8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上升0.1万人,至27.25万人(前值为27.15万人),且已连续22周低于30万人,持续的时间长度异乎寻常,这通常被认为是就业稳定增长的标志。

  此次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所覆盖的时间范围与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有部分时间是重叠的,良好的数据暗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很可能将会表现强劲。

  此前各主要机构均预期第二季度GDP将要上修,但实际公布的数据甚至还要超过大多数机构的前期预测。

  强于预期的数据公布后,高盛将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从2.4%上调至2.5%,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从1.3%上调至1.4%。

  欧美股市上扬,恐慌指数骤降,市场信心日趋恢复

  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国主要股指纷纷高开,欧洲股市亦进一步上扬。

  道琼斯指数周四高开1.21%,纳斯达克指数高开1.43%;数据公布后德国DAX指数上涨3.34%,法国CAC40指数上涨3.4%,意大利FTMIB指数上涨2.67%。

  欧美股市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在数据公布后开盘下跌12.9%,报26.30,较上一交易日收盘大幅下降。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

  股市的走强和恐慌指数的骤降都说明市场信心正日趋恢复,市场波动也将日趋平稳。

  乔治讲话缓和加息前景忧虑

  周四晚间稍早时候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近期股市剧烈波动可能令美联储(FED)9月利率决定前景变得复杂,但政策需要开始正常化。

  乔治称:“美联储货币政策需要开始回归正常,现在的经济形势也允许这种正常,且美联储已经表明每次会议都有可能加息,不过美联储得在9月货币政策会议上看看形势怎么样。”

  乔治指出,本周市场剧烈波动虽然让美联储9月会议决定的前景变得复杂,但市场动荡是否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一前景还不得而知。

  乔治的讲话缓和了此前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鸽派言论(曾一度大幅降低市场对9月首次加息的押注)对市场加息预期的影响,表明9月加息的可能仍然存在,利率正常化必将稳步推进。

  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上升,未来数据将决定美元走势

  GDP 数据发布后,隔夜指数掉期(OIS)市场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几率由昨日的27%降至25%,12月加息的可能性从数据发布前的58%升至64%,这说明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依然较大,但实际加息安排及美元走势将取决于美联储9月会议之前公布的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8月非农就业数据等重要经济数据。

  目前美元的反弹对风险情绪依然较为敏感,未来的美股走势、美债收益率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将是决定美指能否持续反弹的关键因素。

  法国巴黎银行周四(8月27日)指出,未来(美国经济)数据将决定美元能否进一步反弹。

  展望未来

  周五(8月28日)纽约时段主要关注来自美国的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7月个人收入月率、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而下周即将发布的最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是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

  美联储7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想要看到更多的经济增长、就业改善和通胀增长的经济数据,以便能支撑他们的首次加息决定。今晚公布的强劲GDP数据已经证明美国经济确实正在强劲复苏,初请失业金人数也证明劳动力市场正在持续改善,那么未来有关就业和通胀的进一步数据(特别是PCE物价指数和下周的非农就业人数)若能表现强劲,则将为美联储的首次加息的决定提供更重要的依据。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