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行业动态> 北京石油交易所

在北油所原油投资中盈利的基本方法?

文 / 小辉 来源:中油网 2015-08-28 14:17

   在北油所投资原油,盈利需要保证两个要素,即“势”与“位”。

  所谓“势”乃趋势,即是行情运动的方向。“势”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单边势,另一类是震荡势(或是来回势)。单边势又分为上涨单边势和下跌单边势。震荡势也可分为箱形震荡势和契形震荡势。所以,趋势并不单指上涨单边势和下跌单边势,别忘了还有震荡势。一般来说,在其它没有“势”的行情中或者说是“四不像”的行情中我们是不宜下单的。

  把握住了“势”还远远不够,要想盈利,或者说取得丰厚的盈利,还要把握好入场的“位”。

  所谓“位”就是我们要估算这段趋势行情的高低点位(或幅度),回档支撑点位和反转破位点位等。点位的重要性在于我们明确把握趋势的情况下,寻找合理的入场点、出场点。一定程度上讲,出入场点位的选择,关系到我们一次交易的成败。据我多年的经验,只有我们在把握一段趋势的同时,把握好这段趋势的幅度点位和转向点位才是我们赢利的保证。即“势”与“位”要很好结合。当你对趋势的把握性越大,同时对各点位的拿捏得越准,你的赢利就越大。我本次取得较好成绩的原因就是把握好了趋势并对切入点和最终平仓点都抓的较好。

  大家都知道,把握好基本面与技术面的结合就能把握好市场。所以,我们的方法就是要花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去认真总结各种不同的基本面和技术面在不同的背景下对趋势和点位的影响程度,说具体一点就是总结某单个基本面对行情的影响程度有多大、两个或以上的基本面叠加的影响程度又有多大。当这个影响程度与我们的技术面分析相近时,就会得出了我们所要的趋势和点位。当然,有时我们还要用一些动态的“盘感”去跟踪并修正这些判断。

  总之,得注意总结各基本面的对冲或叠加、基本面的提前消化等对市场的影响。技术面也很多,要用自己最擅长的。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