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原油学院

美国通胀指数(CPI)对原油有什么影响

文 / xiaowan 来源:中油网 2015-08-21 15:19

  一、 美国CPI

  美国的CPI数据即美国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它能够反应美国居民家庭消费的物价水平变动,一般而言,该数据越高,说明目前美国的物价增加越快,通胀水平越高,然而通胀过高,GDP却未能反映经济表现向好时,是会引起恶性通货膨胀的,因此,在CPI数据高企时,导致社会生产活动出现过分供应时,造成货币流动性二次增加,继而形成恶性循坏,美联储为了抑制恶性通胀增长,是很可能进行加息的措施的。所以,美国CPI数据增长越快,数值越高,越会促进美联储加息的决策。美联储如果加息,美元将升值,资同时金从其他市场流出,流向美元资产,原油价格下跌;反之,美联储降息:美元贬值,资金从美元资本市场流出,流向其他市场包括原油市场,原油价格上涨。

  二、 美国PPI

  PPI,即生产者物价指数,是能够衡量企业购买物品和劳务的总费用,也就是企业的生产成本,而这些支出,最终将会由于消费者购买商品而转移到消费者身上,因此其反应的经济状况跟CPI是一样的,也就是说,美国的PPI数据增长越快,反应美国当前的通胀水平越高,或诱发通胀率偏离经济正常增长轨道,因此,美联储会加息的可能性就越高。

  这些数据不但会为美联储加息决策提供依据,还会影响加息的时机。

  比如说现在美联储是决定当通胀达到2%的时候实施加息决策,那么,如果CPI和PPI数据为5月1%、6月1.2%,7月1.5%的话,虽然表明这些数据表现良好,能为加息提供支撑,但是只要数据没有达到2%的水平,仍然表明通胀没有达到目标。这种情况下,只能让我们判定加息时机越来越近,而当其达到2%时,我们就能判定加息时机的到来。从而在投资市场中作出及时的应对。

+1 6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