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原油投资怎样应对风险事件?

文 / www.cnoil.com 来源:中油网 2015-08-17 17:35

  能称之为风险事件的一般是指比较重要的经济数据或者经济事件。原油投资市场之中每周都有几个值得警惕的消息,这些风险事件恰恰就是引起原油价格大幅波动的推动因素。因此作为原油投资者,有必要对风险事件做一个明确的分析以及交易计划。

  首先,我们必须预先分析风险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比如,美国发布重要经济数据报告,市场极为关注。那么在该经济事件发生之时,比如会引起原油大幅波动。而且在该事件之前,由于投资者早有预期,心理状态上就会发生变化,有人可能偏向看多,有人可能偏向看空,还有人可能静待观望,由于风险事件结果的不确定性,行情变化就可能加大,这时候投资者的风险也会加大。如果不加以分析,单单凭技术分析很难保证不亏损,因此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

  其二,必须对风险事件影响大小做定性或者定量分析。在做原油投资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对事件做比较深入的分析,具体到每个事件对原油价格走势的影响以及影响大小。比如非农行情中,原油波动往往就很大,波幅往往在2美元以上,非农走好走坏对原油价格有何影响?什么地方会引起趋势变化,什么地方能够进行交易等等。

  第三,制定完善的交易策略。在打的风险事件面前,投资者心中一定要有所准备,就宛如暴风雨来临前,需要做好充足的应对措施。投资者时常在原油投资者中会面临几种情况:1、如果是已经有持仓的原油交易单怎么办?如果盈利单那么笔者建议就要设定好止盈和止损位置,防范风险事件的冲击,同时必须要有灵活的头脑,及时纠正错误,跟上市场行情;如果亏损单,那么心态此时会不好,那么这时候止损这个武器就要用上,到止损位坚决止损,不要因小亏大,或者硬抗至爆仓。2、如果是场外还没有持仓的投资者怎么办?笔者认为这时候就要依据趋势而交易,如果趋势明显,事件又明显倾向利好原油,那么跟随趋势交易赚前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不太确定,那么最好是做突破单,这样胜算也比较高;此外如果非常不确定,那或者可以静观其变,等趋势走好再做交易。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