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市场关注美国零售数据 美联储加息存疑

文 / 小辉 来源:中油网 2015-08-13 14:15

   晚间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这将为美联储何时升息提供进一步指引。

  人民币贬值可能给美国进口价格带来下行压力,虽然压力不大,但关注通胀的美联储仍会更谨慎地对待加息。

  在上月回落之后,经济学家预计美国7月份销售额的将出现增长。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三表示,不会对美联储加息的确切时间置评,何时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

  受到人民币贬值以及全球股市走低提振,现货黄金上扬0.9%,报1125.11美元/盎司;现货白银升至一个月高位15.58美元。

  人民币引发金融市场风暴

  人民币引发的金融市场风暴并未停息,市场热息人民币贬值对美联储升息计划带来的影响,同时欧股大跌令投资者买回欧元空头头寸,美元周三跌近1%,一度触及一个月新低95.92。

  一、人民币贬值令美联储升息面临挑战

  自中国央行宣布改革中间价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大跌近3%,周三一度触及四年新高6.4492。受人民币贬值影响,美联储升息面临挑战。

  中国央行周二宣布,自今日起做市商在每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开盘前,参考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收盘汇率,综合考虑外汇供求情况以及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化向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提供中间价报价。

  中国央行的这一举动令市场预计人民币或开启贬值之路。花旗上调美元兑在岸人民币3个月目标价至6.8,而昨天预计12个月目标价为6.5。

  Penn Mutual Asset Management经理和投资组合经理Zhiwei Ren说,人民币贬值会造成通货膨胀下降,因为所有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都将变得更便宜。这对美联储将是一个重大挑战,9月份加息的理由也更少了。

  巴克莱银行表示,美联储或在9月上调短期利率,但鉴于中国决定让人民币贬值,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略微下降;因为人民币贬值可能给美国进口价格带来下行压力,虽然压力不大,但关注通胀的美联储仍会更谨慎地对待加息;此外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可能波及新兴经济体,也可能给美联储加息带来阻碍。

  印尼财长也指出中国央行的行动将使美联储更谨慎地进行加息一事。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联储观察,9月加息的可能性降为45%,之前为53.5%。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三表示,如果中国经济情况弱于当局预期,那么对人民币汇率进行调整可能是适宜的作法。现在根据中国外汇政策调整来判断该国发生了什么,还为时尚早。

  二、欧股暴跌推升欧元,打压美指

  欧元兑美元周三大涨1%,一度触及一个月高位1.1212,欧元升势带动其他非美货币上涨,美元全面承压,美指触及一个月新低95.92。欧洲股市暴跌成为推动欧元大涨的关键因素。

  花旗之前在报告中指出,从股票投资者的行为来解释有些微妙。如果我买入了以欧元计价的股票并通过做空欧元进行对冲,那么当我卖出股票时,就不得不买回对冲头寸,所以我在买入欧元。细微差别之处是我卖出股票后获得了欧元现金,而我之前应该卖出了欧元。因此唯一的影响应该来自过度对冲的部分。

  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周三大跌2.7%,欧元区绩优股Euro STOXX 50指数重挫3.4%,为1月来单日表现第二差。

  美联储加息存疑

  日内公布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将为美联储何时升息提供进一步指引。在上月回落之后,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销售额的将出现增长。

  预计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4%,前值下降0.3%,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4%,前值下降0.1%。

  2014年底以来消费者一直变化无常,一个月大举支出,下一个月减少支出。使得零售销售数据每月的波幅很大。

  富国银行投资机构全球市场策略部门主管Paul Christopher称,由于非农数据并非特别强劲,仅仅是符合预期,使得市场必须参考其它数据。

  除此之外,晚间同时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值得投资者留意。市场预计8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7万人。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三表示,不会对美联储加息的确切时间置评,希望在不远的未来美联储能够加息,美国经济复苏越强劲和稳定,就越快加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近期曾表示支持在9月加息,而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周一的讲话暗示9月加息存不确定性。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