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中国央行面临四大挑战

文 / 吴创世 来源:中油网 2015-08-12 15:27



​周三(8月12日)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表示,周二(8月11日)中国央行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人民币对美元贬值1.9%,贬值幅度创历史纪录,且尽管此次是一次性的定价调整,但随后的声明暗示,市场将在确认中间价方面起到更大作用。

该行认为,中国央行面临四大挑战,具体如下: 1.中国央行将鼓励更多,而非更少利好美元的投机行为; 2. 推动做多人民币套息交易进一步展开; 3. 造成人民币贬值的更大压力,因各贸易伙伴国将对人民币贬值采取措施; 4. 将削弱资本流入,储备来源的减少也收紧货币及财政条件。 此外,人民币的贬值也令金属价格面临四大阻力: 1. 中国金属需求占全球需求的45-50%,因此显而易见的是,人民币的贬值将升高进口成本。直接影响是国内和进口金属价格的套汇空间惨遭封闭,令需求方不再倾向于进口金属,而是寻求国内供给,如焦煤和锌等。 2. 大部分商品目前都供过于求,而价格由产品的边际成本决定。疲软的生产国货币汇率将拉低产品成本,从而拉低产品价格。 3. 由于产能过剩,中国出口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铝、钢铁及不锈钢等商品,人民币贬值将改善国内企业的竞争力。 4. 收紧的货币、财政环境可能破坏需求复苏。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