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品种> 石油企业

中石油青海油田公务车改革到位

文 / linshan 来源:中油网 2015-08-10 13:50

  8月3日,青海油田敦煌基地二级单位公务车改革满月。值此,青海油田公务车使用由基层分散管理向专业化集中管理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将油田敦煌基地非生产单位所有公务用车集中管理是青海油田今年确定的8大增效工程之一。截至目前,青海油田完成了敦煌基地油田机关以及基层20家单位、119人、236台车辆人员的统一整合,集中统一管理,撤销了二级单位20个小车队(班)机构;人员、工资、资产一次性统一划转;所有公务车辆集中管理、租赁使用。与此同时成立了客运公司二车队,从源头上刹住了“车轮”上的浪费。

  “过去,有许多非生产单位的小车工作量很少,往往是车到了报废年限,却没跑出公里数。”客运服务公司小车二队队长邵永军说,“非生产单位的小汽车集中管理、租赁使用后,可以提高车辆使用率,特别是油材料等费用可大幅下降。”

  青海油田地处柴达木盆地,3个基地之间相距1000公里,尤其是生产大忙季节生产车辆极为紧张。将非生产单位车辆统一管理,租赁使用后,可有效缓解这一矛盾。

  在二级单位开了15年公务车的张小金说,此前他一个季度跑不了一趟长途,划转集中管理后,一个月就跑了两趟长途,工作量比以前饱和了许多。

  油田公司人事处员工管理科副科长兰晓华介绍,敦煌基地公务车整合集中管理后,所有车辆根据不同型号油材料消耗重新统一定标核算;租赁费油田统一定价;员工工资、奖金靠绩效,工作积极性提高了不少。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