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原油投资中道氏理论介绍

文 / www.cnoil.com 来源:中油网 2015-08-03 16:04

  道氏理论是技术分析的鼻祖。道氏理论之前的技术分析只是一种不成体系的分析方法。该理论的创始人是美国人道·琼斯,为了描述市场总体趋势,他创立了著名的道琼斯平均指数,而他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有关股市的文章,后经人整理,成为今天我们看到的道氏理论。

  道氏理论的主要原理为:

  1、市场价格指数可以解释和反映市场的大部分行为。这是道氏理论对证券市场的重大贡献。

  2、市场波动趋势。道氏认为尽管价格波动的表现形式不同,但是,我们最终可以将它们分为三种趋势,即主要趋势、次要趋势和短暂趋势。三种趋势划分为日后出现的波浪理论打下了基础。

  3、交易量在确定趋势中的作用。趋势的反转点是确定投资的关键。交易量提供的信息有助于我们解决一些令人困惑的市场行为;

  4、收盘价是最重要的价格。道氏理论中认为所有价格中,收盘价最重要。

  同时,道氏理论也存在一些不足。道氏理论对主要趋势的判断作用较大,对每日每时发生的小波动显得无能为力。此外其操作性相对较差。一方面由于道氏理论结论落后于价格,反应相对迟滞;另一方面,理论本身存在不足,在使用时也会得到一些困惑,得到不明确结论。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