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美元指数大幅震荡 钻井增加打压原油价格

文 / www.cnoil.com 来源:中油网 2015-08-03 09:54

  上周五(7月31日)在上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头寸调整,此前大量持有美元多头的投资者了结部分美元多头,加之当日美国经济数据疲软的导火索,引发了美元的大幅震荡,美元指数先是大幅回落,此后由于美联储官员布拉德的鹰派言论,以及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信心,美元又收回了大部分跌幅,整体呈现过山车的走势。另一方面,原油价格走势就没有美元那么幸运,在美国油服钻井平台数据增加之后,原油遭到市场抛售,油价再度重挫,而原油价格7月全月暴跌21%,创七年来最差单月表现。

  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探底回升,最终收低,受疲软数据打压;欧元兑美元升至1.10上方,良好通胀数据支撑欧元;现货金价扭转稍早跌势,因在美国公布逊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后,美元下挫;油价连跌第五周,美国原油期货创2008年来最大月度跌幅。

  美元指数探底回升,最终收低,受疲软数据打压。 美元指数走软,主要因当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加之投机者调整头寸,美元指数出现报复性下跌的走势。纽约尾盘,美联储布拉德发表鹰派言论,支撑美元,美元又自一周低位回升。

  分析师指出,当日美指出现报复性下跌,主要由于投机者对美元的头寸调整造成,此前利好美元的消息不断,而美联储加息预期使得绝大多数投机者持有多头,在当日在疲软美国数据的触发下,很多投机者的美元多头止损被触发,造成了这波报复性的调整。

  当日美国公布的第二季度就业成本指数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均表现疲软,这是引发美元下跌的诱因。

  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就业成本指数0.2%,创1982年以来新低,预期0.6%,前值0.7%。美国第二季度就业成本指数升幅创1982年以来最小。

  分析认为,此数据是衡量美国劳动力雇佣价格的指标,密切跟踪反映企业、政府及非盈利机构支付其雇员的薪资情况;此次数据录得33年最小升幅给通胀上行带来较大压力,且同时表明美国当前的就业市场可能并没有低失业率表明的那样健康,美国劳动力市场近来强劲表现没有转化成更高的薪酬。

  外汇网站forexlive分析师Ryan Littlestone认为,“美国第二季度劳工成本指数创下33年以来最小升幅,给市场带来震荡影响,此前从未想过此数据能够带来这么大的影响。”

  野村证券国际的利率策略师Stanley Sun表示,“数据与预期的差距的确有些令人意外,尤其是人们已开始为9月升息作准备之际。毫无疑问,这打压了9月升息的可能性。由于很多人对薪资数据不及预期的程度始料未及,导致他们押错了方向。”

  而高频经济HFE经济学家Jim OSullivan表示,美国就业成本指数很可能不会影响美联储9月份是否加息,美联储清楚地表明,如果失业率持续下行,不一定需要核心通胀率或薪资加速才会启动加息。

  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

  美国另一项表现疲软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3.1,预期94,前值93.3。

  对此数据,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调查总监Curtin表示,美联储需要保持谨慎,以防伤及住房市场,仍然认为美国消费者支出增幅为3%。在美联储加息之前,借贷的消费者非常之少,消费者收入增幅为1.8%,消费者仍然对薪资状况颇多微词。消费者认为薪资是一大顾虑,薪资疲软仍然是一大“痛点”。仍然需要对美国消费者的储蓄水平保持警惕,储蓄率可能会在未来数年上升。

  巴克莱经济学家Jesse Hurwitz表示,虽然美国收入预期显示劳动力市场前景展望不变,与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调查的疲软结果相反,但总体而言,密歇根大学报告7月份终值说明消费者信心依然总体平稳。

  除了两项疲软的数据,美国方面还公布了一项好于预期的数据,但该数据对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数据显示,美国7月芝加哥PMI 54.7,创1月份以来新高、为4月份以来首次涨破50荣枯分水岭,预期50.8,前值49.4,这份报告是下周一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全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之前的最后一份地区性制造业调查报告。

  尾盘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发表的鹰派言论限制了美元的跌幅。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公开言论称,目前经济状况良好,可以在9月会议上加息。

  布拉德认为,本周GDP数据为加息展望扫除了忧虑,第一、二季度正面的经济数据显示下半年将有不错的增长,经济展望仍然良好。美联储政策展望仍然取决于数据,将利率提升25个基点可能不会对经济产生任何影响。即便温和加息也会让美联储政策保持刺激作用。他还相信通胀将逐步上升,并在2016年达到2%。不担心温和的就业成本指数报告,薪资增长水平不令人意外。

  此前,美元本周全线上扬,其中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长加速,令有关美国将在9月升息的预期升温。

  RBC Capital Markets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Adam Cole称,“经济增长数据大概略微强化了对9月升息的预期,但这并不具有决定情势的影响。现在被视为关键数据的焦点转到下周的非农就业数据。相对于美联储,对欧洲消息的敏感度大幅度下降,再过一个半月美联储将做利率决定,目前加息与否的概率各占一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预定8月7日公布。

  欧元兑美元升至1.10上方,良好通胀数据支撑欧元。 欧元兑美元走高受到疲软的美国数据支撑,同时欧元区公布的通胀数据高于预期,也对欧元涨势构成支撑。

  当日,欧元区方面市场关注的焦点全部集中在欧元区的通胀和就业两项重要的数据之上,而数据显示欧元区核心通胀高于预期,这支撑欧元。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核心CPI年率初值1.0%,预期0.8%,前值0.8%;欧元区7月CPI年率初值0.2%,预期0.2%,前值0.2%

  而另外一项欧元区就业数据符合预期,欧元区6月失业率11.1%,预期11%,前值11.1%。

  分析认为,欧洲时段盘初公布的7月CPI和6月失业率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其中7月核心CPI初值公布为1%,超出0.8%的预期,这利好欧元。

  也有分析认为,欧元区虽然已在4月结束了通缩,但其通胀率仍远低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目前欧元区的通胀水平依然低迷。欧洲央行继续维持近零的低利率,今年开始实施量化宽松(QE)措施,通过购买政府债券以及其他资产向经济注入1万亿欧元(1.1万亿美元)的流动性,在这样的政策下,欧元区的通胀水平有望逐渐回升。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

  另一方面,除了欧元区的通胀和就业数据,欧元区公布的其它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这些数据,具体显示,

  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2.3%,预期0.3%;年率5.1%,预期4.0%。法国6月PPI月率-0.2%,前值-0.5%;年率-1.9%,前值-1.7%。意大利6月失业率初值12.7%,预期12.3%;意大利7月CPI环比初值-0.1%,预期0.0%,前值0.1%。

  对于欧元兑美元后市中长线的走势观点,瑞穗银行预计欧元兑美元2016年将逐步走强。该行预计明年3月和6月欧元兑美元分别达到1.09美元和1.12美元,9月前逐步升至1.14美元;短期内欧元仍容易受到抛压影响,原因是欧元区与美国货币政策走势分化,并且对于希腊的担忧仍隐隐存在;考虑到欧元区强劲的基本面——全球最大的贸易顺差以及欧元区通胀水平下降的情况,应当可以推断出,欧元的单边下跌与潜在的上涨走势是交织在一起的。

  现货金价扭转稍早跌势,因在美国公布逊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后,美元下挫。 金价仍创逾两年最大单月跌幅,因预期美联储很快将升息。目前分析师普遍预计未来金价有望进一步走低。

  现货金盘初一度下滑,之后反弹,大涨1.4%,至1,103.13美元日高,现货金升0.8%,报1,095.80美元。现货银上涨0.7%,报每盎司14.75美元。

  美国劳工部称,一项衡量劳工成本的广泛指标雇用成本指数第二季小幅增长0.2%,为1982年第二季开始记录以来最小增幅,首季增长0.7%。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美国没有薪资通胀,这带动欧元兑美元大涨,从而给整体商品市场带来支撑。”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成长2.3%,第一季则从先前公布的萎缩0.2%上修为成长0.6%。该数据令投资人对美联储在9月升息的预期升温。下一重要数据将是8月7日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7月24日,金价跌至五年半低点1,077美元,动摇了投资人的信心。本月迄今,金价重挫6.4%,为2013年6月来最大单月跌幅。

  现货金价小时图显示

  对于美联储加息,也就是可能导致美元汇率进一步强化的这一货币政策变化的预期被认为是黄金以及其他很多大宗商品的价格持续下跌的重要原因。更高的利率使得不带有利息收益的大宗商品的投资吸引力下降,更强势的美元意味着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交易和持有成本提高,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商品期货价格有压制作用。

  不过也有部分分析人士指出,希腊紧张局势以及中国股市大跌所带来的,对全球金融稳定性的担忧可能是影响更大的因素,虽然在通常情况下,动荡时期里面黄金会被视作一种避险的资产。

  吉特克金属公司的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在周五的报告中写道,“全球金融场景是相当谨慎的,可能可以假设,黄金的弱势表现更多是因为流动性需求导致,而不是基本面上的负面判断。”

  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Helen Lau表示,投资需求减弱以及实货买兴低迷令金价有进一步下滑的风险。美银美林全球研究报告显示,截至7月29日该周,投资人从贵金属基金中撤资12亿美元。

  奥本海默基金的Ari Wald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黄金价格的长期趋势是走低。到现在为止,金价在多年时间里已屡创新低。黄金及其他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将继续因美元走强而受到重创。美元汇率在周四交易中上涨至一周新高,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已经上涨了8%。

  ”

  S&P Capital IQ 的Erin Gibbs指出,“由于美联储已经更加接近于加息,因此黄金价格还将进一步下跌。黄金的吸引力不仅比债券低,而且而且对美国以外的投资者来说还会显得更贵,原因是美联储加息将会推动美元汇率上涨。实物黄金的需求也已有所下降,原因是中国等主要的大宗商品进口国的需求下降。”

  Erin Gibbs强调,“中国和印度的投资者一直都在大量买入黄金,直到过去两个季度为止。实际上,上个季度中国的需求下降了26%。因此,考虑到所有因素,看起来黄金价格将会继续下跌。”

  油价连跌第五周,美国原油期货创2008年来最大月度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7月暴跌21%,跌幅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受中国股市大跌以及有迹象显示中东产油大国产油量在纪录高水准,7月油价跌势难止。油价连跌第五周。

  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跌1.40美元,或约3%,至每桶47.12美元,本周大跌逾2%。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1.10美元或2%,报每桶52.21美元,本周该期货跌5%,本月跌18%。结算后,美国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续跌,扩大跌幅至超过3%。

  值得一提的是,7月美国原油期货重挫21%,为2008年10月来最大月度跌幅,当时金融危机爆发,油价出现历史性崩跌。

  周五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平台连续第二周增加,令市场跌势加重,尽管美元下滑通常会支撑商品价格。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31日当周石油钻井平台增加5个,至664个,为连续第二周增加;同比减少909个。天然气钻井减少7个,至209个,创纪录新低。

  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示

  汽油期货和柴油期货在近月合约到期前的大量对冲活动主导油品市场,分散了来自原油市场的一些注意力。主要能源消费国-中国股市重挫以及全球供应过剩情况日益严重刺激了7月油价的跌势。

  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7月日产油量超过3,200万桶,较6月增加了14万桶。

  国际供应的高企一直压制着油价的表现,也使得各石油企业之间的竞争加剧,迫使它们纷纷采取了成本削减措施,但是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它们也普遍不愿降低产量,害怕因此失去市场份额。

  虽然有多组偏向负面的经济数据,不过来自中国的石油需求一直维持了稳定,一些机会主义买家利用低油价的好机会吸纳。此外,印度政府寻求建立长期战略储备的规划也让该国的需求保持了相当程度的强势。

  华尔街日报评论指出,最新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月度原油供应报告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在4月达到44年来高位后在5月有所下滑,对原油投资者来说是个利好消息,但值得注意的是约950万桶的日产量仍较高,且未来报告有可能对该数字进行修订;加之最近数周的原油钻井数量有所增加,美国原油产量下降的现象或只是昙花一现。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