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英国央若11月开始加息 英镑有望升至九个月来最高水平

文 / www.cnoil.com 来源:中油网 2015-07-23 16:59

投行分析师表示,如果英国央行(BOE)最早在今年11月开始加息,那么英镑兑美元就有望回升至九个月以来最高水平。 周三(7月22日)英镑兑美元在英国央行发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后走高,会议纪要暗示央行决策者正朝着加息靠近。 瑞 银集团(UBS)经济学家David Tinsely在报告中指出,周三发布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进一步向赞成货币政策正常化小步迈进。 Tinsely称,瑞银的主要预期仍然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全体投票支持11月加息,不过,至于加息究竟会在圣诞节前还是节后发生,数据的表现 显然会十分重要。  

英国央行若真的在11月份加息,那将会早于市场的普遍预期。目前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明年第一季度上调利率。

美联储(Fed)和英国央行到底谁会率先启动金融危机之后的首次加息?这一问题引发分析师热议。 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分析师Brenda Kelly称,英镑兑美元1.60的水平距离现实并非很遥远,而且也没有理由认为汇价不可能重回去年10月所见之高点1.6150附近。 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以来未曾加息。Kelly说,成为金融危机之后第一家加息的主要央行,某种程度上而言这具有重要意义,但更有可能为英镑带来支持,将英镑兑美元汇率推向1.61-1.62的水平。 英国央行九名政策委员7月一致投票通过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纪录低点。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资深英国经济学家Sam Hill表示,预计8月会议上将出现三名委员投票支持加息。该行预测英国央行将在11月5日的会议上调高利率。 英镑兑欧元近期触及七年高点,此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暗示加息可能早于预期。 英国薪资增长加快或促使决策者倾向于加息。但英镑走强可能给通胀带来压力,因为英镑升值恐将导致进口价格下跌,也会给出口商带来问题。 此外,Kelly指出,英国脱离欧盟的前景,欧元区又一轮危机,以及巨大的贸易逆差,这些都是英国央行面临的阻力。但比起美联储,英国央行的加息路径更加清晰,部分原因是美国将于明年迎来总统选举。

北京时间16:14,英镑兑美元报1.5658/61,欧元兑英镑报0.7022/25。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