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美元指数周三小幅上涨 晚间美国两大数据来袭

文 / www.cnoil.com 来源:中油网 2015-07-23 11:24

  美元指数周三小幅上涨,稳守97关口,美国6月房屋销售接近八年半高位,令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升温,投资者重回美元怀抱。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行,英镑在鹰派纪要提振下走强。

  新西兰联储周四将官方隔夜拆款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0%,符合市场预期,这是两个月来的第二次降息。降息消息公布之后纽元不跌反涨,因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降息消息,即所谓买预期卖事实。

  本周美国方面的数据较以往清淡,晚间公布的美国初请数据更加令投资者关注,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大体良好,如果初请强劲,将进一步支撑美国经济反弹的观点。

  新西兰联储降息25基点,纽元不跌反涨

  新西兰联储周四将官方隔夜拆款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0%,符合市场预期,这是两个月来的第二次降息。降息消息公布之后纽元不跌反涨,因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降息消息,即所谓买预期卖事实。

  新西兰联储在决议声明中表示,货币政策方面,就目前而言,新西兰联储似乎会进一步宽松,似乎会进一步降息。

  汇率方面,纽元进一步下跌是合适的,纽元已经大幅走软,商品价格走软表明,纽元汇率需要进一步贬值。

  通胀方面,CPI年率预计会在2016年初更加接近通胀目标,并不确定纽元以多快的速度下跌才会传导至通胀率方面。

  经济增长方面,新西兰经济增长前景现在较6月份发布决议声明时更加疲软,纠正住房市场失衡问题还需假以时日。坎特伯雷地区重建工作似乎已经抵达巅峰水平,乳品出口价格已经大幅回落。

  海外风险上,新西兰联储称,美联储预料之中的货币紧缩政策前景仍然会造成不确定性,中国和欧洲情势已经推高市场波动性。

  自新西兰联储公布降息消息后,纽元兑美元一度飙升90点至0.6650一线,纽元兑其他货币也全面走强。

  不过由于新西兰联储可能会进一步降息,而美联储倾向于加息,货币政策背离愈加明显,纽元未来仍存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美元上涨,市场押注美联储年内加息

  美元指数周三小幅上涨,稳守97关口,美国6月房屋销售接近八年半高位,令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升温,投资者重回美元怀抱。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行,英镑在鹰派纪要提振下走强。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成屋销售增长3.2%,年率为549万户,创下2007年2月以来最高。

  上周公布的房屋开工和建筑许可数据也很强劲。劳动力市场趋紧开始推升薪资,助推购房需求,尤其是年轻人的购房需求。

  Quicken Loans副总裁Bill Banfield表示,春季及进入夏季的成屋销售数据强劲,对于担忧房市恐为整体经济薄弱环节的人来说是可喜的消息。由于房屋数据更趋于正面,美联储在启动升息时将更加放心。

  预计美元在未来几周将继续走强,因美联储主席耶伦曾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逆风正在消退,预期美联储今年会加息。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开始行动。

  欧元兑美元周三小幅走低,收报1.0926,最低触及1.0868。投资人之前所持欧元空头过多,出现一些轧平仓位的动作,不过这对欧元支撑微弱。不过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拖累,欧元下行之路漫漫长长。

  英镑兑美元昨日上涨0.36%,最高触及1.5645,因昨日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偏向鹰派。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决策官员一致投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但有迹象显示,更多官员态度进一步朝支持升息转移。若英国升息,将是金融危机以来首次。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称,年底可能会考虑是否加息,今年年底通胀基础将会稳固。没必要因为风险管理而等待加息,否则通胀可能会过高。

  晚间美国两大数据来袭

  本周美国方面的数据较以往清淡,晚间公布的美国初请数据更加令投资者关注,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大体良好,如果初请强劲,将进一步支撑美国经济反弹的观点。此外,晚间还将公布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市场预期美国7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料为28万人,前值为28.1万人;美国6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料上升0.2%,前值上升0.7%。

  昨日公布的美国成屋销售以及上周公布美国通胀、房屋开工和建筑许可数据都表明美国经济面临的逆风正在消退,经济数据走强将令美联储更快采取行动。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分析师Piotr Watys称,虽然美元在上行过程中会遇到一些曲折,但美联储今年将会升息的事实,让我们仍看好美元。欧元的信心疲弱,我们认为应该逢高出脱欧元。

  美国经济表现良好,提振美元上扬,但这也反过来对美联储加息构成了一定障碍。美元的上涨会侵蚀那些依赖海外销售的企业的利润造。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的国会证词中表示,美元走强给净出口造成拖累。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