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原油学院

中石化油价和中石油油价有什么区别?

文 / www.cnoil.com 来源:中油网 2015-07-16 15:52

中石化油价和中石化是以长城为界限南北分立,因此,北方的石油南方的石化各自为王。中国石油的全称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的全称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两者在原来石油部的时候,中国石油是生产企业,中国石化是销售企业,所以现在中国的油田除胜利油田。

中原油田以外,大油田基本上都在中国石油一方,两者以黄河为界,所以在南方您看到的是石化的加油站比较多,在北方基本是中国石油的天下,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为了与国外的石油公司,例如韩国SK等竞争,国家让中石油中石化两大企业在对方地盘上互建加油站,抢占好地段,最直观的辨别方法就是看站的颜面包装,再有就是看衣服,中石化是蓝色的,中石油是红色和黄色的。

中石化油价和中石化都有自己内部针对成品油销售价格的规定,所以个别油类价格不一样,价格差不会过大。就像联通和移动一样都是通信行业资费标准也是不一样的。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