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相关市场

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弥漫 原油价格周一暴跌近8%

文 / www.cnoil.com 来源:中油网 2015-07-07 11:20

  周一(7月6日)全球市场都在被希腊退欧的忧虑笼罩,周日希腊公投显示希腊民众反对撙节措施的结果,使得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弥漫。然而希腊退欧的忧虑并未对欧元构成太大的拖累,欧元短期仍然受到多方因素支撑。另一方面,与欧元盘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原油价格的走势,在希腊和中国忧虑以及伊朗有望达成核协议共同施压下,原油价格价格暴跌近8%,引人瞠目。

  具体市场上,欧元兑美元震荡交投于1.1050,跌势受限,欧元短期仍受多方因素支撑;美元指数缩减早盘升幅,受累于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目前仍持稳在96关口上方;现货金价上涨升至1170,受希腊民众在公投中反对救助条款引发的避险支撑;油价暴跌8%,受希腊公投结果和伊朗核磋商拖累。

  欧元兑美元震荡交投于1.1050,跌势受限,欧元短期仍受多方因素支撑。欧元曾在亚洲时段大幅跳空,一度跌穿1.10关口,不过在此后的交易中,欧元并没有进一步下行,反而震荡走高,并暂时持稳。在希腊投票反对撙节措施之后,欧元依然受到多方因素的支撑。

  首先,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辞职的消息对欧元构成支撑。在此前希腊和国际债权人谈判过程中,瓦鲁法基斯一度扮演者坚决反对撙节措施的角色,这次他辞职的消息暗示,希腊左派总理齐普拉斯或有决心与欧洲领导人在最后一刻达成妥协。

  其次,交易员对于希腊退出欧元区给欧元带来多大破坏并不确定,多数交易员暂时观望。日内欧元的走势和上周欧元区领导人与希腊谈判破裂后欧元的走势相似,反映出许多外汇交易员对于希腊退欧影响仍然存很多不确定。一些交易员表示,他们仍认为双方协议达成与否的可能性比较平衡。

  外汇基金管理公司Millennium Global的联合投资组合主管Richard Benson表示,“确实希腊危机带来的不确定性导致欧洲经济前景可能恶化,这可能对欧元区利率产生更多下行压力。但是对我而言,从目前的情况看,这要取决于默克尔如何出招。瓦鲁法基斯的辞职暗示谈判将变得缓和。”

  接着,市场的资金流流向德债以及其它核心欧洲资产,这需要通过购入欧元来实现,短期支撑欧元。投资者担忧希腊退欧的影响,这吸引投资者迈进德债等核心欧洲国家公债,一些人表示这短期利好欧元。荷兰合作银行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对希腊以及欧元区未来的担心,会促使人们买入核心欧洲资产以避险,讽刺的是,这个因素正支撑欧元。”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

  还有,IMF主席拉加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内的言论安抚了市场的情绪。盘中,IMF主席拉加德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讨论了公投结果和希腊最新局势。拉加德表示,将在希腊当局要求时提供术性援助。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内也发表压力表示,与希腊会谈的大门仍然敞开,时间是希腊问题的关键。只有各国都对自身负责,欧洲才能团结在一起。

  最后,市场传言瑞士央行可能干预市场,瑞士央行通过购入欧元抛售瑞郎的方式干预市场,防止瑞郎过度升值,也对欧元构成支撑。

  由于每逢欧元区发生问题时,瑞郎往往吸引避险资金涌入,因此瑞郎今日走势,引发交易员盛传瑞士央行再度入市干预。瑞士央行上周证实已进行干预以阻升瑞郎,今日照例拒绝评论相关臆测。巴克莱亚太外汇策略主管Mitul Kotecha称,“目前阶段似乎受到良好控制。走势并未像有些人预期的那么激烈,确实似乎有很多投资人仍在观望,不愿在此时承受风险。”

  总之,虽然欧元短期表现出抗跌的态势,但是对于欧元未来走势多数交易员并不看好。花旗驻伦敦策略师Josh OByrne表示“虽然欧元正在从公投后的跌势中回升,但未来几天走势脆弱。”

  经济数据方面,日内公布的德国数据显示,德国5月季调后工厂订单月率-0.2%,预期-0.4%,前值1.4%。该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

  美元指数缩减早盘升幅,受累于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美元指数纽约时段回落,主要因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皆疲软。当日美国公布的Markit服务业PMI、ISM非制造业指数以及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表现皆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54.8,创1月份以来终值最低,预期54.9,初值54.8;美国6月markit综合PMI终值54.6,初值54.6。

  对此,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尽管六月经济温和复苏,但制造业和服务业PMI表明经济自这个季度开始就显著放缓。经济增长失去动能,表明在第三季度美国GDP增速或将出现疲软,雇佣将出现同样情况。

  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6.0,预期56.4,前值55.7。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报告显示,就业分项指数创1月份以来新低。美国服务业及其他非制造业公司6月份稍有增长。6月份的ISM服务业指数为56%,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值为55%。5月份的指数为55.7%。指数高于 50%则表明行业整体扩张。

  另外,衡量美国就业市场状况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 0.8,预期2,前值由1.3修正为0.9。该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印证了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意外疲软的事实,使得美联储在今年尽早加息的压力减轻。

  由于周末希腊公投反对撙节措施,这使得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因为希腊退欧的不确定性而放缓加息。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汇市策略部门欧洲主管Adam Myers表示,其实目前影响市场最重要的还是投资人对美联储何时将开始升息的预期。希腊民众拒绝救助条款肯定会令美联储在9月升息的几率降低。

  现货金价上涨升至1170,受希腊民众在公投中反对救助条款引发的避险支撑。金价在上涨之后又缩减了部分升幅,因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向希腊表示,磋商的大门仍然敞开。此外,来自中国的消息也提振了黄金的避险魅力。不过,分析师普遍认为,不管是希腊还是中国都难以对抗,美联储加息导致的黄金走软的大趋势。

  现货金上涨0.2%,报每盎司1,169.25美元。现货银下滑0.3%,至每盎司15.63美元。

  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向希腊政府表示,希腊和债权人协商的大门仍然敞开,但促请希腊在欧盟峰会上提交可信的提议,以达成改革换贷款协议,从而避免退出欧元区。

  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金属和贵金属分析师Tai Wong表示,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讨论了希腊问题,之后发表声明,金价缩减升幅。

  希腊公投结果令希腊到了一个从未有过的境地,银行业面临崩溃的风险。如果欧洲央行不增加紧急金援,希腊的银行可能在几天内就耗尽流动性。欧洲领导人周二召开峰会,讨论他们下一步的行动。

  全球股市下跌,美国原油价格下滑近8%,此前希腊公布公投结果,且中国出台空前措施以遏止中国股市近期的急跌之势。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在希腊无法如期偿还IMF贷款前,截至6月30日该周,对冲基金和货币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和期权多头头寸下降超过一半。

  现货金价小时图显示

  此外,来自中国的消息也对金价构成一定的支撑。作为大宗商品最大需求来源之一的中国,可能在近期的股市大跌背景下采取更激进的措施加以应对的市场预期提高了黄金的避险投资吸引力。

  长叶交易集团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im Evans在场内交易早些时候就已经指出,金价会在常规交易时段的晚些时候得到支撑,“考虑到股市近期的大跌走势,中国人民银行将会采取更激进措施的前景正在发酵中”。

  由于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黄金买家,对于黄金价格可以有非常强的影响力。中国官员已经在近期宣布了一系列政策工具旨在维持中国股市的走势,包括鼓励借款买入股票的措施。

  然而,也有分析师指出并不存在解释黄金价格日内上涨的因素。西南大学达阿摩尔麦克金商学院的Jeff Born说,“并不存在特别的消息可以解释黄金价格的忽然上涨——不管是希腊还是中国。”

  行业通讯刊物七点报告的编辑Tyler Richey指出,“黄金价格开始上涨时,美元汇率和美国股市都自早前高点出现了回落,这与尾盘时候会有避险走向的趋势是一致的。中国的新闻头条绝对有能力在盘中时候驱动贵金属市场的走向,但是,从今天的价格动态来说,不管是中国还是希腊,都不是黄金市场走向大涨的决定性因素。”

  黄金投资者们密切关注希腊危机的持续发展,以及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内启动加息周期的可能性。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希腊局势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为黄金带来足够的避险投资吸引力提升,而美联储最早会在9月开始加息的市场预期也没有给金价带来明显推动。有鉴于此,凯投宏观在最新的报告中将2015年结束时候的黄金价格预测值从每盎司1400美元降低到了每盎司1275美元。

  油价暴跌8%,受希腊公投结果和伊朗核磋商拖累。油价周一暴跌最多8%,遭遇五个月来最大规模的抛售,因希腊民众在公投中投票反对债权人提出的救助条款,且中国股市急跌,触发油市的一轮螺旋形下跌走势。伊朗核谈有望达成协议的预期也施压油价。

  美国原油期货收报每桶52.53美元,较周四结算价下挫4.40美元,或7.7%。美国原油录得2月初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布伦特原油收低3.78美元,或6.3%,报每桶56.54美元,也在100日移动均线之下。

  伊朗和全球六大国(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俄罗斯)努力在7月7日最后限期达成核协议,这令油市的压力加重。如果达成协议,对伊朗的石油出口禁令将被解除,进而会有更多供应流入市场。参与协商的官员表示,伊朗和六大国自设的达成协议的限期可能再次被推迟。

  伊朗希望通过这个协议解除对该国的制裁,这些制裁措施造成原油出口量从2011年的每天250万桶降低至2014年的约100万桶。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指出,如果制裁被放松,2015年晚些时候到2016年初会有至多每天70万桶的新供应进入市场,这会造成油价复苏以及美国产量的增长被延迟6到12个月。

  周一尾盘伊朗与六大国针对伊朗核谈协议五项附加条款中的四项达成共识,谈判文本大体上形成一致意见,目前谈判仍在继续。

  始于上周的油价跌势在周一加速,使过去四日的累计跌幅超过10%,为1月初来最大,持续数周在区间交投的行情嘎然而止。布伦特原油跌穿每桶60美元关口,为4月中来首次。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可能减少了100万桶,汽油库存可能减少了10万桶,但精炼油库存可能增加了80万桶。

  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示

  全球领先能源和金属信息提供商普氏能源分析师指出,欧佩克原油6月产量触及三年高位;6月其日产量达3128万桶,连续第四个月增产,创自2012年8月以来最高;随着伊朗核谈的继续,该数字还有可能增加;产出无节制的增加加上市场需求饱和是近期油价大幅下挫的原因。

  Forex.com的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认为,“如果油价收在了每桶54美元以下,将是为进一步跌至每桶50美元左右扫清了障碍。”其他技术分析师还指出,如果下行动能加重,美国原油期货将测试3月中创下的六年低位42.03美元。

  此外,油价受累于希腊和中国因素。在公投中投票反对国际救助条款的希腊民众占压倒性多数,令人怀疑希腊会否留在欧元区。欧元兑美元下跌,打压持有欧元的投资者对美元计价商品的需求。中国股市近期暴跌,自6月以来最多下跌30%,商品市场也受到牵连。

  纽约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说,“即使没有希腊的问题,还有中国股市的动荡以及更多的伊朗供应将会出现在市场中前景,需求方面的场景仅仅是还好而已,供应这边则是堪称壮阔。随着这几个看跌因素目前对市场的拖累,唯一还能支持油价的就是对汽油的季节性需求而已,而即使是这样的因素也会很快消失了。”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