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石油学院

原油库存对油价走势有什么影响?

文 / www.cnoil.com 来源:中油网 2015-06-15 10:57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是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信息署,属于官方机构,现在市场的交易员和国际权威的能源咨询机构都是采用EIA的库存数据。

  当原油库存增加,表明市场上原油供应量过剩,导致油价下跌,美元上涨。

  当原油库存减少,表明市场上对原油需求旺盛,导致油价上涨,美元下跌。

  原油库存的变化实际上反映了美国政府对油价的态度。如果战略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表明美国政府认可当时的油价,因此就会增加战略库存抢夺原油资源,从而激化供需矛盾导致油价上涨。反之亦然。

  美国石油协会(API)每周三公布,库存的数目影响了可以对通货膨胀和其他经济影响力造成影响的成品油的价格。而原油和成品油价格都会对美国这个该产品的重大消费国经济产生重要影响,也会对原油主要出口国加拿大的货币加元产生重要影响。

  EIA与API两者关系:两者整体方向趋于一致性,数据的变化值直接体现了目前市场的供求关系的变化,对原油市场价格的波动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很多投资者时常就利用API与EIA的变化状况来判断后市原油价格波动曲线。利用每周公布的数值作为点值连线,来对下周数据做出一个预期值,最终判断原油价格的上涨与下跌。

     美国原油最新库存数据:http://www.cnoil.com/cnoil/eia.html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